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初夏型男首选格纹衬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8:2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荧光色、撞色风潮逐渐退去,这一季男装又在一片低饱和的灰与蓝中绽开出了一簇簇印花。无论如何,这个夏天,男人的衣装不该再寡淡无味下去了。如果时下的潮流都太过花哨,Gingham格仔一定是不乏品位、朝气与诙谐的经典之选。

经典格纹男装经典格纹男装

  廉价条纹面料摇身变为大热格仔

  Gingham面料早在17世纪就流入了欧洲。Gingham一词来自马来语“genggang”,意为“条纹的”——两色交织的格仔,原始雏形是以两色平行相间的条纹形式出现的。进入18世纪中期,英国曼彻斯特的面料工厂别出心裁地将Gingham的两色原料交织成格,便形成了今天的格仔,当时以蓝白两色的小格纹最为常见。

  Gingham格仔面料的生产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除曼彻斯特,当时英国所在美国东南部的殖民地也开始大量生产这种实用美观的面料。在美国,最早拥抱Gingham格仔的便是“学院风”代表的学生服饰,它价格实惠、充满朝气的特性对学生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时至今日,如Gant、Tommy Hilfiger这样极富学院味的品牌仍然至爱这种面料。而在英国,Gingham格仔衬衫自260年代起就成了Mod(现代主义)文化的代表,Ben Sherman等英国品牌都有很多以Gingham为面料的服装。

Gingham面料早在17世纪就流入了欧洲Gingham面料早在17世纪就流入了欧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1880年,英国曼彻斯特的阿莫斯克亚格面料公司(Amoskeag)的Gingham工厂及其纺织车间内部
  <b>最适合夏天的面料</b>   最适合夏天的面料

  最适合夏天的面料

  Gingham面料多为色织布,也就是说,它的色彩是在编织为布之前就染在原料线上的,原料线以纯棉和混纺纤维最为常见。白色和另一主色(红、黄、绿等)纵横相织,两色相交处主色被白色冲淡,便产生了第三色,这样严格意义上的三色方格纹便是Gingham的标志图案。和其他格纹图案不同的是,Gingham格仔为规则的正方微型或小型格纹。今天生产的Gingham面料,因为其容易产生褶皱的特性,制造商多对其进行防皱处理。颜色鲜亮、重量适中、不易老化、易于清洗,因此Gingham是适合夏天穿着的面料之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