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杰克船长”的幸福港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08:21 玩家旅游网

  1998年,当“好莱坞坏男孩”约翰尼-德普邂逅法国当红艺人凡妮莎-帕拉达丝时,竟一改花花浪子的形象,找到了风平浪静的心灵港湾。2005年,约翰尼-德普豪掷360万美元为家人买下了利特霍尔庞岛(Little Hall's Pond Cay),让婚姻与家庭这个抽象的“港湾”变得真实。

梦话小岛梦话小岛

  岛名

  利特霍尔庞岛(Little Hall's Pond Cay),加勒比海巴哈马群岛中的一座小岛,位于伊叙马(Exuma Land)天然珊瑚礁保护区内。该岛长1.6公里,面积约45英亩(约18万平方米),岛上有1个港口和6个水清沙幼的私人海滩。

  岛主

  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被誉为是好莱坞的“四大天王”之一,曾经获3次奥斯卡奖提名、8次金球奖提名,2008年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德普特立独行、表演本色、另类夸张,却拥有巨大的市场号召力,是全球唯一主演了三部超10亿美元票房作品的演员。2003年开始出演的《加勒比海盗》系列,让他更有如一夜红遍全球, “杰克船长”成为深入人心的经典形象,也成了德普此生注定无法甩掉的昵称。

  送给亲友的6个海滩

  剽悍的人生本来是不需要解释的,从“海盗船长”转型为“海岛船长”,剽悍如德普还是给出了一个理由:“理论上来说,在这里的生活可能会延长人的生命。还是那句老话‘钱不能买到快乐,但可以买到使你快乐的东西’。”

  如一叶孤舟悬于广阔无垠的加勒比海之间,私人小岛好比是德普冥想静修的瑜伽室,为他提供了一个独立的空间。德普认为海是力量之源,唯有私人岛屿才能让他享受即刻的自由,唯有逃离才能让他平心静气、发现生活中的美。“你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脉搏降到每分钟20下。这是完全的自由。”

  每当对拍电影感到厌倦、挫败或需要冷静时,德普便会从公众的视野消失一段时间,隐身于利特霍尔庞岛,去享受巴哈马群岛那纯净剔透的海域、浪漫的粉色沙滩和雨水质感的阳光,重拾起简朴的生活。只有上了岛,德普才能有时间和心境,在蓊郁的植物间挂起吊床,然后躺在吊床上边摇晃,边读《芬尼根守夜人》,直到读懂为止。

  从空中俯瞰,利特霍尔庞岛像是一块白色沙滩镶嵌的鸟形翡翠吊坠。有幸上岛的人总会对岛上那6个美轮美奂的私人沙滩赞不绝口。柔软的沙滩似乎把德普的桀骜不驯打磨得温情四射了,他全部用至亲至友的名字来命名这6处沙滩:“Gonzo”是用以纪念好友荒诞新闻学之父亨特-S-汤普森的,“Brando”则是用来缅怀精神导师白兰度的;“Paradis”、“Lily Rose”和“Jack”则献给了他挚爱的妻子帕拉迪斯、女儿莉莉-罗丝和儿子杰克……这些沙滩的名字,俨然透露着德普的柔情蜜意。

  岛上各具特色的沙滩沙质细腻如爽身粉,海滩还都连有葱茏的山谷,面朝加勒比海的日出日落,背靠馥郁的热带丛林,无论是日光浴还是露天野炊,都能收获无比美妙的体验。Lily Rose沙滩有着温暖透剔的海水,蜂鸟出没在棕榈树和红树林里,蜥蜴缓缓爬行在沙滩丛林里,花卉的缤纷与花香让这里充满浪漫情调。

  Gonzo沙滩则充满着荒蛮原始的气息,空气中飘荡着成熟的香蕉林气息,德普喜欢带着朋友到这里,与朋友躺在漂流木椅上,在深浅不一的蓝色阴影中出没。身边海水能绿得像蓝宝石、翡翠、祖母绿或水晶,边喝黑啤酒边观察热带鱼和珊瑚礁,会感觉自己像个领导一轮新革命的领袖。

  判若两人的岛居生

  巴哈马群岛拥有十万平方英里号称世界上最清澈的海域。利特霍尔庞岛的海水同样值得自豪,其东岸便有一处浅滩潜水海域,德普将其命名为“希思之地”,用来纪念他2008年去世的挚友希斯-莱杰。这处潜水地堪比世界顶级潜水胜地,不管是与梭鱼还是鲨鱼共游,斑斓的海洋生物都能令人刹那间物我两忘。

  让这个岛上的家看起来像100年前的!对德普而言,利特霍尔庞岛是颗天然去雕饰的璀璨钻石,建岛时他努力保存着小岛的原生态质朴风貌,别墅保持着原始风貌,观景凉亭就地取材,沙滩便是地板。岛上用的是太阳能,交通则只有高尔夫球车。银幕上的德普驾驶着悬挂骷髅旗的海盗船纵横四海,在岛上则成了带着啤酒的微醺,把高尔夫球车开得骨头都快颠得散架的居家男人。

  德普在世界各地有6处住所,私家海岛是其中并不算大的一笔投资,却是让他最有感觉的住处——小岛有如一个让他回归常态的“解压阀”。他和儿女们在海滩玩寻宝游戏、放漂流瓶、喂鲨鱼……他甚至希望自己的子子孙孙都能在岛上成长,让海上生活和保护海洋生物的传统代代传承。让人难以相信,这会是那个曾经嗜酒如命、吸毒成瘾、浪荡不羁的好莱坞大明星。

  利特霍尔庞岛离巴哈马群岛首都拿骚并不遥远,只有约60海里的距离。但小岛一开始并不欢迎游人,对狗仔更是发出了“滚出这个岛”的警示。德普只邀请亲朋好友上岛,最出人意料的特邀嘉宾恐怕要算他的前女友名模莫斯(Kate Moss)了。2011年冬天,德普与妻子邀请了凯特及其男友辛斯一起上岛度假。德普与凯特的恋爱从1994年持续到了1997年,但2005年,德普还公开力撑当时沉迷毒瘾的凯特。

  小岛的私密性保护得很好,很长时间,岛上的情况并不为外人所知。一些铁杆影迷只能通过附近的小岛或游船,遥望偶像的世外桃源。

  现实生活中的“海盗船”

  德普将私人游艇命名为Vajoliroja,这个发音奇怪的名字是由他的4名家庭成员名字的前两个字母组合而成的。这艘长达156英尺的蒸汽动力艇,是2001年由土耳其制造的,包含一个正餐厅、室外休闲区,一间主卧和4间客房。游艇原来只是用来接送上岛度假的亲友,可艇上的男女工作人员就有8名,分别来自6个国家。后来大概是出于经济考虑,德普也开始向出得起钱的富人开放了游艇服务,赚钱贴补游艇的昂贵费用。

  相比于岛上设施的原始简单,看得出德普在游艇上是下足了功夫的。他亲自参与了装潢设计,椅子、沙发、台灯等要求选用褐色的主色调,地毯则选用淡蓝混合浅绿,整体风格别致复古,飘扬的骷髅旗彰显着游艇的“海盗主题”。当然,船上还装备了先进的娱乐和通信系统,这样才称得上是一座漂浮海上的奢华会客厅。

  Vajoliroja游艇出租以周计算,旺季(地中海航线)每周130000美元,淡季(巴哈马及加勒比航线)每周110000美元。想要像“杰克船长”一样巡游地中海或加勒比海,看来并非普通粉丝所能承受得起的。

  《新闻周刊》认为“在好莱坞,也许没有哪个演员像约翰尼-德普那样,努力地去摆脱做一名影星。”永远离经叛道的德普,从来不会去刻意维护自己健康的公众形象,从来都是自顾自地活着。而在利特霍尔庞岛看书、作画、弹吉他、垂钓的德普,显然为他赢得了更多的正面形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