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莎奇拉热心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1:49 新浪娱乐

  导语: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哥伦比亚当红流行女歌手莎奇拉(Shakira)决定出资为遭受地震灾难袭击的海地建一所学校。

美女莎奇拉热心慈善
美女莎奇拉热心慈善

  在此之前,Shakira已经加入了好莱坞多位演员和其他各界名人组成的慈善团队,为1月12日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募集慈善基金。Shakira亲自乘坐私人飞机来到了海地首都太子港,在准备建设学校的这个位置,Shakira与在当地居住的100多个孩子见了面,其中一些孩子还跟着Shakira的歌声尽情跳舞。随后,她在一块高尔夫场地上临时搭建起来的场地上为五万名当地居民演唱。在这里,Shakira见到了拥有个人慈善基金的美国著名影星西恩-潘(Sean Penn)。

  “我们开始准备在这里建一所‘光脚’(Barefoot)学校”,Shakir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简短说道。Shakira希望在海底将要建的这所学校能够与她的Barefoot基金在她的家乡哥伦比亚修建的一些学校采用相似的标准。“我们觉得,可以把之前在哥伦比亚积累的经验用在这里,给这个处在灾难中的国家一些此刻它非常需要的帮助,”Shakira说。据了解,海地的这所慈善学校将由Shakira和其他一些非政府组织一起出资兴建。

  海地大地震被一些专家认为是当代历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灾害之一,据海地政府的统计显示,已经在这次大地震中遇难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0万人,至今仍有超过100万人无家可归,其中相当一部分儿童都成了孤儿。Shakira表示为海地儿童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只是海地重建的很小一部分,而海地这个国家在地震之前甚至已经就是西半球最为贫穷的国家之一。“我们需要为这个国家的未来考虑,这就是,怎样让海地的孩子们对他们国家的明天有用,教育是其中的一项方法,只有这样才可以逐渐发展和重建海地,”Shakira说。KFC MAN/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