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选委员会委员:向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3:01 新浪尚品

向熹 南方周末执行总编辑 高级编辑
向熹 南方周末执行总编辑 高级编辑

  导语:2007年,“商界时尚之夜”横空出世,使“商界时尚之夜” 一炮而红,成为当年全国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型名流派对之一。2009年,“商界时尚之夜”名扬京城; 2010年3月,精彩即将上演,诸多全国名流、明星、知名品牌、主流媒体将首都再聚首,共同演绎商界、时尚的绿色盛典。

  向熹 

  南方周末执行总编辑 高级编辑

  1972年生于成都。毕业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系,获学士学位;毕业于长江商学院,获高级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在读。

  1995年至2001年,历任南方日报记者、编辑、机动记者组副组长、新闻采编中心主任。策划、参与、主持多项重大采编项目,主导南方日报“假日特刊”改革。

  2001年至2009年,历任南方周末第一副主编、主编,南方周末报系副总编辑、执行总编辑兼名牌杂志主编,南方周末报系管委会主任、编委会主任、南方周末总编辑。2001年至2003年间主导南方周末转型,提出“精神缘为纽带的严肃周报”定位,率先实践“680瘦报”,主导培育 “大时政报道”、“中国式特稿”两大新闻品种,其间代表作有“癸未施政”系列报道、“朱镕基专题”等。2003年,创办“精英男性杂志”《mangazine·名牌》,提出“精英复兴”的时代判断,该刊三年中获六项国际大奖。2007年,提出“在这里,读懂中国”的口号,重新诠释南方周末的价值;主导南方周末的改版,创办“时局”、“评论”板块,提出并领导完成了“第一市场(发行)盈利”的战略,其间代表作有 “汶川九歌”等地震系列特刊。

  2004年获聘主任编辑;2007年获聘高级编辑。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客座教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