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南生捐赠博物馆元代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1:02 东方网

  导语:缘于一片浓浓的故乡情,原广东省委书记吴南生将珍藏30多年的元人画作《平沙落雁图卷》捐赠给汕头市博物馆。今天上午,“吴南生捐赠元人《平沙落雁图卷》暨馆藏书画精品展”将在该馆开幕,展期10天。博物馆白雁翎馆长表示,此画属国家一级文物,将是汕头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吴老讲述了拥有《平沙落雁图卷》的故事,“很多珍贵文物在文革时代都遭受了破坏,文革结束后,大家对文物收藏不太感兴趣,1977年,我到北京参加会议,无意中从朋友获悉这幅画,当时用很便宜的价格买下来的,大概不到100元。后来经专家鉴定是元人画作,现在价值少2000万元。”

  据了解,有专家鉴定《平沙落雁图卷》是南宋画家马和之一派的作品,但有关部门还未作出最后结论,如果确实,其价值将在上亿元人民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