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评论:现代汽车才是真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2:20 新浪财经-编译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3日讯】毋庸赘言,所有人都知道产品召回将对丰田(TM)汽车的表现造成损害,但是损害的程度却大大超过了预期。

  丰田周二发布报告称,在经历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之后,公司上个月在美国的汽车销售量下滑了16%。具体而言,这一销售业绩较之分析师几天之前的预期足足低了4个百分点,大致相当于1万辆左右的数量。

  丰田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对有问题的油门踏板进行了改进,第一批零件已经在交付交易商了。对那些看着丰田汽车忧心忡忡的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

  在糟糕的一月销售报告之下,丰田股价周二的下跌自然也就是顺理成章了。当日,该股下跌2%以上,周一的涨幅被吞噬了很大一部分。

  毋庸赘言,丰田公司的问题自然也引发了外间的普遍忧虑,所有的汽车厂商股票都在被怀疑之列,投资者开始发问——“我们怎么可能通过这样的股票赚钱?”

  对于福特(F)而言,大规模的召回在公司的历史上其实不止出现过一次,但是这一次他们还是希望能够把握住机会,将丰田的一部分市场争夺过来。目前,从销售数据看来,还难以断定有多少消费者改换了门庭,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那便是福特的销售并没有受到丰田的连累。

  具体而言,计入沃尔沃,福特的销售量一月间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24.6%之多——去年此刻,整个行业正在经历几十年来的低谷,因此和那时候相比,大多数厂商的业绩都显得相当得体,即便是通用汽车,也交出了一份增长13.6%的答卷。

  不过,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一月整体汽车销售数字当中,其实是存在一个极为奇特的地方的——很多汽车行业观察家对福特的预期甚至比他们现在已经做到的更好,他们认为福特完全有能力做到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5%左右。

  尽管福特正在大张旗鼓地向着丰田的地盘展开进攻,但是在这一场战争中,至少目前,真正的赢家并非福特,而是小玩家现代汽车(HYMLF)。现代汽车一月销售额增长24.4%,略低于福特的24.6%。问题在于,分析师们指出,现代的销售增长主要是得益于丰田的坏运气,也正是这一因素才使得他们的销售在月份的最后几天大幅增长,最终超过了福特。

  事实上,现代当前的表现并不能说是让人吃惊,因为这和他们在之前经济低谷时的表现是相当连贯的——他们最近一段时期以来一直在稳健地前进,就像伊索寓言中最终战胜了兔子的乌龟一样,而且,他们的油门没有问题。

  (本文作者:Jim Jelter)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