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萧昱:艺术品市场都有低潮和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9:52 新浪尚品

艺术家萧昱
艺术家萧昱

  导语:2010年1月27日 北京 798艺术区,《艺术财经》杂志联合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隆重推出“2009年度艺术权力榜”。此权力榜辑入本年度对中国当代艺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百位人物。晚宴当天名流、艺术家云集,共同见证颁奖盛况。新浪尚品独家对话艺术家萧昱,以下为对话内容:

  对话艺术家萧昱

  主持人:您是这个的设计者是吗?

  萧昱:参与,我在里面做了一个装置。

  主持人:什么样的装置?

  萧昱:做了一个动态的植物墙。

  主持人:做这样的设计和布置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

  萧昱:这个活动是很了不起的活动。毕竟还是跟艺术有关的非常重要的活动。主办方邀请我做一个东西来跟整个环境发展关系。

  主持人:您是怎么想到用植物这种元素放到今天的设计里呢?

  萧昱:今天这个世界大家更关心环境。我们的呈现方式跟传统的因素更有关,这个传统还不是形态,是一个传统的比较大气、空灵的一种关系,中国人的精神上的,对自然的认识上、心态的表达,主要是这个意义。

  主持人:您觉得您这次的设计跟您以往的设计有什么不同,有没有以往的设计不同的东西、亮点?

  萧昱:我首先纠正一下,我不是做设计的,只是里面做了一部分工作,来配合这样的活动。因为我觉得这样一个活动是这几年很少有的。

  主持人:您自己对艺术权力榜是怎么样理解的呢?

  萧昱:我理解这个权力榜就一年德,有一个关键词,这个关键词有每一年有一些倾向。但是通过这些嘉宾,艺术界重要的人物都来了,他们做的很好。

  主持人:您就来设计了一个非常好的作品?

  萧昱:我自己比较满意。我觉得比较符合今天这样的场合。

  主持人:您觉得现在中国艺术市场今后会是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呢?

  萧昱:中国我不知道。如果说世界上的话,艺术品市场都有低潮和高潮,但是每一次高潮来了都会报复性的,就跟我戒烟一样的,戒一次再恢复抽烟就比以前更厉害。

  主持人:谢谢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