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看虎 800万元范曾巨画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导语:虎虎生威、龙腾虎跃……说到老虎,总是有太多话题,在国画、书法艺术中,威风凛凛的老虎是很多艺术家钟爱的对象,并受到众多艺术爱好者和老百姓追捧。

中国画大家范曾价值800万元以上的精品
中国画大家范曾价值800万元以上的精品

    昨日记者获悉,由四川长江画院主办,并将于本月22日在陕西街陕西会馆举办的《虎跃盛世——中国书画名家画虎作品展》,将展出20余位国内名家30余幅虎画精品,其中包括了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画大家范曾价值800万元以上的精品,该作品尺幅达到了惊人的一丈二!

  四川长江画院负责人丛先生表示,关于虎的艺术一直是中国艺术中的一个重要题材。如今虎年即将到来,虎文化必然受到更高关注,关于虎的艺术作品也会更引人注目,因此四川长江画院特地筹划了虎年到来前川内第一个大型高端虎画精品展。他表示,这次的参展作品作者中有享誉海内外的国画大家范曾,还有素以虎画闻名并享有“周老虎”雅号的成都著名画家周明安等著名画家。同时从先生表示,该展览还特邀了“中国藏獒油画第一人”林跃的油画虎作品,以及著名画家黄振海的碳笔虎画作品参展。

  记者了解到,作为虎年将近时川内第一个大型高端虎画精品展,此次展览不仅在艺术家阵容上颇为强大,更是在精品、巨作方面颇费了一番心思:画展上最引人注目的将是一幅尺幅达到一丈二长的《唯我独尊》图,该巨作由著名画家范曾与著名画家孟祥顺合作,作品上活灵活现、顾盼威严的八只老虎由孟祥顺绘制,而虎上九位神情或淡定、或威严、或欢喜的神仙则是由范曾亲笔绘制。“这件作品如果按市场估价在800万元以上。”四川长江画院方面负责人表示,此前在北京一幅题材类似的范曾、孟祥顺合作的尺寸小些的作品,标价是750万元。记者了解到,除了范曾与孟祥顺这件合作巨画精品外,展览上还将亮相的又一件巨作是由成都著名画家周明安创作的《众志成城》,该作品尺幅同样是一丈二。

  据悉,该展览一共将展出20余位艺术家的30余件精品画作,画展自22日开展后将持续到本月31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另外,主办方在展览期间,还将邀请书法家现场创作关于虎的书法作品,供市民欣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