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财经2009艺术权力榜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4:46 《艺术财经》

  导语:2010年伊始,《艺术财经》杂志将隆重推出“2009年度艺术权力榜”。此权力榜辑入本年度对中国当代艺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百位人物,其身份包括艺术家、美术馆馆长、策展人、批评家、拍卖行总经理、画廊主持、收藏家、博览会总监、艺术经纪人等,关涉到与当代艺术界密切相关的各行业。

  所谓“权力”,即说明此榜单中的入选人物均在本年度乃至更长久的时间段中对中国当代艺术界格局变化造成重大影响,为推动当代艺术的发展做出贡献,并在整个社会层面发挥综合实力,使中国当代艺术影响力突破行业局限,多维面地引发社会关注,展现多层次的魅力。

  我们对百位权力人物的排行打破他们具体的从业界限,以综合指标考量其权力和影响,时间跨度聚焦2009年,也辐射至更长久的时间段,以看待其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多位艺术、文化和财经界专家参与此排行,依仗他们精准的观察和丰富的经验打开思路、审慎遴选,使《艺术财经》2009年艺术权力榜具备了充分的依据。

  排榜的目的在于展现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结构,梳理2009年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预测当代艺术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前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