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洪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3:47 《艺术财经》

洪磊
洪磊

  洪磊

  1960年生于江苏常州,198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洪磊是中国最早接触并将摄影技术融合于观念艺术的艺术家之一,也是在观念摄影界较有代表性的艺术家。2007年度,中国的观念摄影市场在画廊、拍卖行、美术馆和投资人以及收藏家的共同推进下与国际市场形成接轨趋势,其中洪磊的作品更是在2007年数次刷新的记录,是各大拍卖会当代艺术相关场次中必不可缺的争逐对象。

  洪磊作品中显而易见的文人气是他的典型特色,在以往的创作中,洪磊擅长将经典神韵挪移为新的呈现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利用新技术表达了文人在当下a生活中的困顿和挣扎。比如他的代表作品《我梦见徽宗时代的池塘晚秋》、《紫禁城的秋天》等,而这些也是市场上最受到追捧的作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