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卢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3:38 《艺术财经》

卢昊
卢昊

  卢昊

  1969年 出生于中国北京。1992年 毕业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目前生活和工作在北京。作为中国当代前卫艺术中最早成名的艺术家之一,他的艺术理念别具一格,其作品被包括剑桥大学博物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等众多艺术中心收藏。近年来卢昊还多次参加国际性展览,2009年担任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并受邀担任2010年纽约双年展策展人。

  2009年11月,卢昊作为第一位与法拉利合作的中国艺术家,以宋代哥窑开片瓷纹为灵感设计完成了法拉利599中国限量版艺术典藏跑车,该跑车在法拉利举办的公益晚会上被以超过1100万人民币的高价拍出。法拉利将此次善款用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一个教育项目,而卢昊亦将此次设计费捐献给中国的当代艺术机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