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王光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3:37 《艺术财经》

王光乐
王光乐

  王光乐

  王光乐,1976年出生于福建,200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居北京。作为大名鼎鼎的青年艺术家群体N12成员之一,王光乐一直关注抽象风格的艺术创作,这使他成为青年艺术家中比较独特的一个。从2002年开始,王光乐一直在创作“水磨石”系列作品。水磨石地砖是一种在中国公共建筑中很常见的材料,王光乐通过繁琐的过程把水磨石上的细微纹理再现到画布上。在他的早期作品中,王光乐再现了有水磨石地砖的房间,以及光线在地面上的闪烁投影。在此之后,他放弃了三维空间,直接把画布转变为水磨石本身。王光乐的整个艺术实践可以看作是毅力的呈现。这些水磨石作品初看起来也许只是沉闷乏味的画面,但是创作作品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这些过程的积累便是艺术家观念的传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