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尚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3:34 《艺术财经》

尚扬
尚扬

  尚扬

  1965年湖北艺术学院美术系毕业,1981年湖北艺术学院油画硕士研究生毕业,并留校任教。曾任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获国务院专家津帖。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会员。

  在当今中国画坛,尚扬先生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画家之一。他潜心于艺术语言的多元化尝试和精神层面的深度发掘,以顽强的前卫探索、坚实的艺术功力,醇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创作出一系列优秀的表现主义作品。尚扬的艺术观念建立在坚实的视觉基础上,在从容大度的视觉图像构成中,蕴含着令人品味的人文内涵。他的作品既保持了抽象性的内在张力,又不乏即兴式的轻松与幽默,乃至涂雅艺术似的天真稚拙。画面中那种异样的原始、单纯、净化的美,升华出中国文人画式的洒脱、大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