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罗中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8:55 《艺术财经》

罗中立
罗中立

  罗中立

  1948年生于重庆,1977年-1981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84年晋升为副教授,1993年晋升为教授。现任四川美术学院院长,中国当代艺术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家政府津贴的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油画协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中立是中国写实画派的重要代表,以一副超级写实主义作品《父亲》而一举成名,该作品以纪念碑式的宏伟构图,饱含深情地刻画出了中国农民的典型形象,深深的打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心,也由此被誉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画坛的一面旗帜。罗中立1992年创建罗中立油画奖学金,奖励为艺术事业执着追求并富有创造精神的优秀青年艺术学子,为中国艺术的发展催生后备新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