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展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8:47 《艺术财经》

展望
展望

  展望

  1962年生于北京,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展望的代表作“假山石”,从1995年中期开始制造不锈钢的《假山石》系列,成为闻名国际的重要作品,收藏于世界各地。它的原型全部来自于天然的石头,经过高难度的手工锻造而成,这项技术于2002年申请了国家专利,一年后得到正式批准。展望的作品是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首次收藏的中国当代雕塑品;同时也是旧金山deyang美术馆、波士顿美术馆等收藏陈列的首件中国当代雕塑作品。展望作为一个具有实验精神的当代艺术家,一方面吸收和运用了东、西方传统与现代艺术发展的成果,同时坚持独立、持续的创作方法,并使以“假山石”为代表的中国文人文化走入当代艺术和国际视野。“园林乌托邦”主题展是第一次向观众完整的呈现了这一代表作品的系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