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张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8:42 《艺术财经》

张洹
张洹

  张洹

  1965年出生的张洹是中国最杰出的行为艺术艺术家之一。他的身体成为他的表达手段和艺术语言。在上世纪90年代,张洹让人不安的行为艺术一度招来无数恶评和政府关注。在1994年作品《十二平方米》中,浑身涂满鱼油和蜂蜜的艺术家坐在一肮脏公厕中达1小时,蜂拥的苍蝇贪婪地围绕在他身上。张洹的观念艺术摄影和他的行为艺术一直以来广受国际艺术界的关注,他本人也成为中国当代艺术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回国后,他组建了国内最大的先锋艺术工作室,艺术创作进行得火热。2008年,张洹与超级画廊佩斯画廊签约,成为其旗下艺术家,今年他在纽约佩斯画廊举办了个展“祝福”,并以该个展作品参加佩斯画廊进驻中国的开幕展;此外还在莫斯科Diehl + Gallery One画廊和温哥华美术馆分别举办个展“绘画和雕塑”、“改变的状态”,并参加多个国际性群展,继续活跃在国际艺术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