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伍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0:51 《艺术财经》

  伍劲-艺术经纪人

  《美术星空》编导出身的伍劲去年再次回归媒体,与房方合作推出时尚类艺术杂志《hi艺术》。他也是中国较早介入当代艺术市场、关注年轻艺术家的典型代表。入行至今伍劲一直比较关注年轻艺术家,从1999年的“新锐目光——1970年前后出生第一代” 展到2006年成立主推年轻艺术家的玉兰堂画廊,再到今年的“聚沙塔——中国新锐绘画奖”。作为早期艺术经纪人,他推动了中国早期艺术市场的发展。此外,在中国银行系统基金开始介入艺术品投资的时段,伍劲出任率先推出艺术品投资计划的民生银行的艺术品投资顾问,对于金融资金与艺术品投资的融合必然会产生新的影响。2009年,伍劲出任由他投资创办的时尚类艺术杂志《hi艺术》的主编,有幕后走到了台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