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萨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0:44 《艺术财经》

  萨奇-收藏家

  萨奇是英国广告业大亨,曾一手捧红英国yba一代,曾入选美国《art news》 “全球当代艺术收藏top10”,2007年,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影响不仅局限于买进当红艺术家的作品,其画廊的网站“您的画廊”中文网站已正式开通,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互动式艺术画廊,对中国年轻艺术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从中文网站数百万的日访问量中可以看出,中国年轻艺术家确实非常看中这个网上平台。2007年10月伦敦菲利普秋拍上,查尔斯·萨奇以80.4万英镑买下法伯抛出的张晓刚作品《血线》,在中国当代艺术高位换手中扮演了新一轮接盘手的重要角色,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一事件也标志着中国当代艺术进入了国际顶端藏家的视野。近年来,萨奇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中国当代艺术品,并且在2009年1月在英国萨奇画廊新馆的开幕展中展出,取名为“革命在继续”,但是事隔仅几个月萨奇将他购买的中国当代艺术品分多家拍卖公司进行拍卖,获利颇丰,其中一件曾梵志《医院系列》作品在香港佳士得拍出1900多万港币,是今年秋拍中国当代艺术的最高价作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