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张皓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0:37 《艺术财经》

  张皓铭-收藏家

  2007年9月,上海当代的贵宾们在周铁海的带领下参观了本土收藏家张皓铭的私人藏品。据说这也是张皓铭收藏当代艺术品以来的第一次将藏品公开亮相,其间共展出了从方力钧、岳敏君、杨少斌等到众多新生代艺术家的50余件作品,规模壮观而隆重。尤其是借鉴于古根海姆美术馆陈列造型而修缮的家庭式美术馆的呈现方式令人为之惊叹。对于私人藏家来说,收藏怎样的艺术品固然极为重要,然而如何安置这些藏品,也同样重要。为此张皓铭首创了所谓的收藏和陈列理念。很多人认为,张皓铭这种将生活空间、产业经营与艺术收藏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新模式,是一种充满智慧的投资。此外,张皓铭个人资助的中央美术学院“学院之光”项目历时十年,目前已经在年轻艺术家中产生了深远影响。目前他正在推进北京工体的艺术酒店项目,计划建造中国第一处以当代艺术为主题的酒店。it起家的张皓铭真正的当代艺术收藏史只有4年,但迄今已有400多件藏品,据悉,所有藏品目前价值已达4至5亿人民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