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刘銮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0:36 《艺术财经》

  刘銮雄-收藏家

  刘銮雄进入收藏将近三十年。他兴趣广泛,曾涉猎中国画、印象派、当代艺术、瓷器等众多艺术门类。在最近两年,他用于艺术品尤其是当代艺术收藏的资金飙升。去年,他就花费1,737.6万美元(约1.355亿港元),在纽约佳士得将安迪·沃霍尔丝网印制的《毛泽东肖像》收入囊中,创下安迪·沃霍的世界成交纪录。  2007年,刘銮雄以3.924.1万美元(约3.1亿港元)拍得高更的名作《早晨》,拔得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的头筹。目前,在世界级拍卖市场上举牌竞标的华人藏家并不少见,但像刘銮雄这样出手阔绰,一掷“亿”金的华人藏家却凤毛麟角、少之又少。他号称“股坛狙击手”、“铜锣湾铺王”,其属下强大的华人置业集团,为他进入收藏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