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陈东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0:34 《艺术财经》

  陈东升-收藏家

  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的常务副总编,到创办中国嘉德拍卖公司,再到建立泰康人寿,前后十余载,陈东升完成了从学者到商人多重角色的转换。1993年,陈东升带着“创新就是率先模仿”的理论创办了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1996年又创建了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创办中国第一个艺术品电子商务网站嘉德在线。这三家企业在业内均有很大的影响力:中国嘉德——全国第一家股份制拍卖行,也是拍卖业当之无愧的翘楚。“翁氏藏书”、“宋徽宗写生珍禽图”、“唐摹怀素食鱼帖”、“宋高宗手书养论”、“朱熹春雨帖”和“出师颂”、清乾隆青花玉壶春瓶、“黄河颂”都是嘉德曾经创造出的拍卖纪录。泰康人寿——《保险法》颁布后诞生的第一批专业寿险公司、现在被评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五大寿险公司之一。目前,陈东升未来的理想是拥有自己的博物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