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刘益谦、王薇夫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00:33 《艺术财经》

刘益谦
刘益谦

王薇
王薇

  刘益谦、王薇夫妇-收藏家

  现年46岁的刘益谦出生于上海。据相关介绍,上世纪80年代,初中未毕业的刘益谦就开始创业,起点是一个生产皮包的家庭作坊。2000年,他成立了新理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新理益”),以公司身份参与法人股市场。在金融市场中完成了资本的积累,刘益谦、王薇夫妇将挣得的钱可谓“疯狂”的投入到艺术品市场中,已有十几年收藏经历的刘益谦夫妇在2009年更是大手笔投入,估计全年投入到艺术市场中的资金不下10亿元,并以1.69亿元的天价购入吴彬《十八应真图卷》,创下中国绘画类作品最高纪录。王薇在红色经典的收藏上达到了博物馆级,并且2009年11月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了红色经典的收藏展,是近年国内最大的“红色题材”作品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