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和艺博会:翁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23:27 《艺术财经》

  翁菱(天安时间画廊)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成功女性策展人,翁菱早在10年前就致力于宣传和推介中国当代艺术,是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推手之一。除去在早期策划并举办海内外重要当代艺术展览及交流活动,致力于将中国顶级当代艺术家推向国家级美术馆之外,2002年翁菱与李景汉先生共同创建了“外滩三号”沪申画廊,并担任了“外滩三号”沪申画廊的艺术总监,其间画廊举办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展览,在推介一流当代艺术家及在主流社会与艺术领域之间营造对话平台方面成果显著。

  2008年5月,经过长时间的策划,翁菱与老搭档李景汉建立“前门23号”项目,翁菱仍旧担任艺术总监,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在市中心这种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带,她表示希望“前门23号天安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可以提供给人们一个开放的、跨学科交流的空间,而艺术正是贯穿这个当代空间的灵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