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和艺博会:冷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23:25 《艺术财经》

  冷林(北京公社、佩斯pace北京负责人)  

  冷林一人集批评家、策展人、画廊商、艺术家四种身份于一身,是一个揉杂了中国当代艺术界各种角色的综合体。从1994年开始,他全面涉足当代艺术领域,分别扮演过艺术评论家、策划人、艺术市场化和商业化的推动者等多重角色;是中国本土最重要的艺术评论家及艺术策划人之一,在海内外撰写了很多评论文章,其中在对90年代中国艺术的理论概括与分析中创建性提出的“是我”概念尤为引人注目;他曾经举办过颇有影响的《世说新语》和《是我》等展览;并在96、97年开创性地组织了两次中国当代艺术的拍卖,为中国当代艺术全面市场化奠定了基础。现在的冷林兼任北京公社画廊的负责人,以及国际画廊佩斯在北京的负责人。PACE画廊是一个国际平台,以北京作为基点向亚洲乃至全世界扩散,同时在北京形成一个国际文化中心,对人们构成一种新的认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