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和艺博会:乌斯-麦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23:14 《艺术财经》

  乌斯-麦勒(麦勒画廊)

  麦勒画廊是中国最学术的海外画廊之一。上世纪90年代,当乌斯-麦勒开始做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时候,很多欧洲人都不理解他的行动,麦勒经历了艰难的筹备阶段。自2003年起,他的画廊就开始与艾未未的中国艺术文献仓库进行合作;三年后,麦勒画廊在北京开设分馆。十多年来,瑞士人麦勒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有着不容忽视的推动作用。对于国内画廊,麦勒画廊在一定程度起着很大的引导作用,起着专业化和学术性的标杆作用。作为最早在中国艺术界发展事业的西方画廊之一,麦勒画廊为中国艺术在世界范围内占有一席之地所作的努力是值得赞赏的,它凭借自己的优势,可以把代理的中国艺术家带到各大国际艺博会,为他们争取更多的市场机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