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和艺博会:张颂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23:12 《艺术财经》

  张颂仁(汉雅轩)

  香港汉雅轩画廊负责人

  在中国当代艺术早期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香港汉雅轩画廊轩主张颂仁,今年又联手高士明、萨拉·马哈拉吉(Sarat Maharaj)共同策划了第三届广州三年展,并且提出了颇具冒险性的展览主题——跟后殖民说再见,给与西方一种来中国的文化上的回应。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广州三年展在世界双(三)年展中的地位。

  现在身兼数职的张颂仁,在中国当代艺术界依旧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香港亚洲艺术文献库创始人、国际艺术批评家委员会香港分会创办人、中国美院艺术策划与管理客座教授、古根海姆博物馆亚洲艺术顾问等等职衔可以看出,他已从原先的画廊主身份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以全面研究他所关心的“中国当代艺术以何种方式对世界做出回馈”这个问题,进而进一步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在国际上的发展。同时,张颂仁还把触角伸及中国本土,在北京1号地艺术区开辟了新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