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和艺博会:尹在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23:10 《艺术财经》

  尹在甲(阿拉里奥画廊)

  2005年岁末,韩国人尹在甲带领阿拉里奥画廊刚落户北京,便与酒厂艺术区签下了15年的租赁合同,租了3000平米的展示空间,成为当时国内展示空间最大的画廊。阿拉里奥画廊在中国当代艺术圈引起震动并不仅因为其规模,更在于其表现出的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极大野心。阿拉里奥开幕展“美丽的讽喻”不仅汇聚了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七位艺术家——方力钧、岳敏君、张晓刚、王广义、隋建国、曾浩和刘建华的代表作品,还展出了德国、韩国和印度24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随后举办的“Hungry God——印度当代艺术大展”、“德国莱比锡当代艺术展”等介绍海外艺术的大展,成为中国了解海外当代艺术的重要门径。由此,阿拉里奥入选了由雅昌艺术网主持评定的“2006年度十家最具影响力的画廊”。2008年之后,尹在甲一方面将中国一线艺术家做最新的个展搬到国内国外大型美术馆机构,以合作形式稳定其艺术家资源和学术口碑,同时推动更多作品机构收藏的可能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