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全家回夏威夷度假 有望带火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10:22 扬子晚报

奥巴马和米歇尔轻松愉快去度假
奥巴马和米歇尔轻松愉快去度假

  导语:当地时间12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4人乘坐“空军一号”专机抵达奥巴马的故乡夏威夷,他们将在那里度过一个半星期的悠长假期。

  10天假期完全放松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一家24日下午2点41分抵达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与华盛顿的大雪天气不同,夏威夷此时的气温约27摄氏度,一家人以衬衫或裙装“轻装上阵”。米歇尔身着蓝色无袖裙装,露出被媒体多次称赞的美臂。

  大约75名军人和当地政府官员在空军基地迎接奥巴马一家。在与军人及其家属短暂握手问候后,奥巴马一家人坐上专车前往自己租住的度假别墅。

  奥巴马的副新闻秘书比尔·伯顿当天告诉记者们,总统先生托他给大家带来了一条特别口信:总统不会在这期间发表任何公开讲话,也不会有什么值得报道的新闻,希望大家在未来的10天里放松放松。

  为等待医改方案在参议院的投票结果,奥巴马特地将动身度假时间推迟了一天。当天早晨从参议院传来的好消息无疑给他就任总统后的首个圣诞节送上了一份厚礼。

  特别关注海外军人

  当天离开华盛顿前,奥巴马亲自给在海外战场驻守的10名美国军人打了电话,送上节日祝福,这10名军人因在阿富汗、伊拉克和波斯湾服役而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

  在白宫当天发布的一段奥巴马夫妇的节日祝福中,他们两人也着重提到了海外服役的美国军人。

  奥巴马指出,作为这些美国军人的统帅是他最荣幸的事,美国军人的服役、他们的牺牲精神是对所有美国人的激励。

  有望带火当地旅游

  当天下午奥巴马一家抵达后,夏威夷当地民众带着摄像机、领着孩子在街边守候奥巴马的车队,一些人还举着祝福奥巴马一家圣诞快乐的海报。

  夏威夷首府火奴鲁鲁市长预计,奥巴马此行将会吸引全国媒体的关注,从而为当地旅游业发展起到推进作用。“我想这将催生出各种需求,人们希望来到这里,看看总统在夏威夷晒太阳、玩耍。”

  据悉奥巴马此次度假将住在去年圣诞就曾租住过的海边别墅里。他们家有回夏威夷度假的传统。

  夫人送他体育用品

  此前两天,米歇尔带着两个女儿和第一狗“波”在全国儿童医疗中心参加活动,被小朋友们问到圣诞节的计划。米歇尔说,自从孩子们出生后,他们每年都要回夏威夷,今年也不例外;在华盛顿的工作完成后,他们就会回去度假。

  当孩子们问她送给总统什么礼物时,米歇尔卖了个关子:“噢,我可不能说。”不过,她透露那是件体育用品,“是他喜欢的东西”。

  中国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