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凤仪:新年大餐选美酒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5:41 新浪尚品

龙凤葡萄酒培训公司资深葡萄酒讲师 赵凤仪
龙凤葡萄酒培训公司资深葡萄酒讲师 赵凤仪

  导语:美酒永远是宴会上一大亮点。如果你预算充足,香槟自然是首选。那么,到底该选择什么种类的美酒来搭配今年的信念大餐呢?

  美酒永远是宴会上一大亮点。如果你预算充足,香槟自然首选。今年北京,我们的推荐榜单是Pol Roger , Louis Roederer , Taittinger , Bollinger  和 Egly-Ouriet 。当然,Duval-Leroy 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找些价格上更亲民的,那就试试意大利的起泡酒Prosecco:Bisol 。

  接下来说说适合聚会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新世界的葡萄酒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这也归功于他们对宴会上众多美食的百搭效应。澳大利亚的Shiraz(设拉子), 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 和 Chardonnay(霞多丽)葡萄酒及新西兰的Pinot Noir(黑比诺), Chardonnay(霞多丽), Syrah(西拉) 和 Sauvignon Blanc(长相思)葡萄酒也很不错。 除了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以外,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的性价比也很高。风靡当下的是智利的Syrah(西拉),当然也不能忘了智利经典的Carmenere(佳美娜)。如果你担心高酒精度,那就试试德国麽泽尔的Riesling(雷司令)(酒精度仅在7°),还有桃乐丝新出的低酒精度系列,包括大家都可以尽情享受而不用担心喝醉的Torres Natureo (桃乐丝中国)。

  总有些美酒能承担重任。出产于加拿大,智利或是新西兰的Pinot Noir(黑比诺)葡萄酒以及来自法国北罗讷河和 澳大利亚猎人谷的Syrah(西拉) 或Shiraz(设拉子)酿造的香料味较重的葡萄酒都能完美地搭配这顿佳肴。意大利用Sangiovese(桑娇维塞), Nero d’Avola(卡塔多阿瓦拉) 或 Negroamaro(内格罗阿玛罗)葡萄所酿造的成熟的红葡萄酒也有不俗的表现。橡木桶陈酿的风味醇厚的Chardonnay(霞多丽)葡萄酒。甚至是阿尔萨斯Gewurztraminer(琼瑶浆)干白或是微甜的风格都会给我们的新年大餐带来味觉上的惊喜。

  赵凤仪(Fongyee Walker) :

  北京唯一的 WSET 讲师及WSET高级证书品酒考试部分的考官。同时是WSET 初级课程的指定的翻译。前剑桥大学盲品队队长并赢得2004年度“最佳盲品者”称号。作为高级葡萄酒培训讲师先后在英国剑桥大学和北京清华大学讲授葡萄酒课程 并与艾德华博士共同编写《葡萄酒盲品指导》一书。作为评委参加伦敦国际品酒赛和上海国际葡萄酒大赛(2006-2007)。 目前在北京定期举行中英双语品酒会。现任 That’s Beijing 和 美食美酒 葡萄酒专栏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