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时报:哥玩的不是外遇 是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 15:49 都市时报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一场车祸,竟然引出了无尽的故事:美国高尔夫球明星泰格·伍兹(老虎),在他家附近驾车撞上了消防栓和一棵树,还有邻居的房子。根据调查,车祸与车况无关,与酒精无关,而是与心情有关,与女人有关。

  事情至此,车祸没有人提了,接着是有关这位高球明星的私生活,一直公众形象很好的老虎突然间竟冒出3个绯闻女友,接着是5个,后来是8个,现在是10个,有夜总会的应召妹妹,还有电视台的主持人,层次不一。当消息传出,我第一感觉就是:虎落平阳了!

  美国的一位体育官员说:“他(老虎)在运动界,没有人达到他的高度,他给人的印象是:没有污点,好到不真实。”但老虎外遇了,作为一个形象良好的公众人物、一个球技与人品俱佳的伟大运动家,他的形象轰然倒塌了!清一色的白种女郎,刚好老虎皮肤黝黑,这种奇妙意味,让外遇了的和没有外遇的以及准备外遇的男人们一脸坏笑,多了些遐想。

  从马拉多纳到贝克汉姆,从乔丹到罗德曼再到科比,从泰森到菲尔普斯,体育明星也是人,有其辉煌的一面,也有其阴暗的一面。出现反道德的问题,一方面是他们自作孽,另一方面是整个环境给予他们太多吹捧,把他们打造成道德偶像和家庭楷模,完全是商业的需要,本来是一个七情六欲的好孩子,非要弄成不食人间烟火的杂种。

  这件事如果不发生在伍兹等公众形象身上,我们也不会费时探讨,由于他缺乏技术含量的偷情,还达不到“无赖人”的境界,不过是一个守不住承诺、到处拈花惹草的烂男人。老虎毕竟是偶像,他毕竟不是普通的男人,所以可以稍微推敲一下,公众给了他们机会吗?就拿老虎来说,我们看见的都是低着头,寡言少语,脸上带着羞涩的笑,他的广告充满了卓越、完美,天天看他带着优雅、诚恳、谦逊、迷人的笑容展示在橱窗里,他就是神仙嘛!与其说他虚伪,倒不如说他无奈。明星有不如常人的生活待遇,一方面他们被举得很高,回不到人间,另一方面,他们一旦犯错,将获得非人的待遇。

  12日,老虎伍兹向全世界认错:“……我决定无限期离开职业高尔夫,自我反省。我需要集中精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以及一个好人……”作为男人,应该佩服他,他玩了把外遇,差点自杀;然后回来,继续做丈夫、做父亲。当他所有的形象被颠覆后,可以重新开始了。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