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丑闻有前鉴 专家称伍兹有望挽回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1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自从上个月月底在家门口的撞车事件开始,伍兹纯洁无瑕的形象开始从在全世界范围内败坏,从夜总会女郎瑞秋-乌琪泰儿开始,源源不断爆出的绯闻女郎让伍兹的形象大打折扣,伍兹最终不得不承认欺骗妻子的婚外情事实。但是,根据全球几个品牌专家的断言,各国对婚外情的接受程度,伍兹还是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拯救自己受损的形象,尽管丑闻已经迫使他无限期地告别高尔夫。

  在过去两周时间里,伍兹卷入一场小小的车祸,接着承认婚外情,宣布无限期地告别高尔夫,然后被一个主要的赞助商抛弃!专家们认为,所有的这一切都将影响伍兹的公众形象。在欧洲对于婚外情的社会态度更加自由,现在伍兹的丑闻可能伤害了美国人民,却也并非无力修复。在一些认为对婚姻的不忠诚属于禁忌的国家,老虎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但是有关专家还是众口一辞地认为伍兹修复形象是早晚的事情。

  西蒙-米德莱顿,一位来自英国的品牌顾问说:“他可能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重返顶峰,但是在今后几年中他仍然是一个突出体育人物和世界高坛杰出的人物。对此我深信不疑!”斯德哥尔摩的的全球品牌专家朱利安-斯图布斯说:“人们将纠葛于将他作为榜样来代表良好的商业决定,他的营销形象肯定会改变。”中国品牌专家曾朝晖(音译)认为中国民众可能略过负面的影响,把伍兹作为运动员重新关注他的能力。“对于这类丑闻,中国民众变得越来越开放,如果他能继续赛场上的良好表现,人们会喜欢他的。”

  伍兹的妻子艾琳的瑞典“老乡”斯图布斯认为瑞典人民也将最终从丑闻中走出,重新接受伍兹。“瑞典是一个善于原谅和忘记的社会,高尔夫在这里是很重要的体育运动,我想他的回归取决于他决定做什么和怎么处理这次的事件。”尽管斯塔布斯承认伍兹不会重新做回一个强势的商业形象,但是他具有重新回归的能力。

  很多体育名人和政治领袖都曾经在婚外情和承认婚外情的失败中翻身,其中就包括英国著名的足球明星贝克汉姆。足坛巨星偶像曾经在2004年被指控欺骗妻子,但一切最终无从证明。米德莱顿称伍兹和小贝的情况类似,“两者可能产生一样的影响,我们觉得相似地震惊。”,但是米德莱顿也指出两者处于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相对而言34岁的小贝比起33岁的伍兹更接近职业生涯的终点,“足球精英的职业生涯更短,所以我认为伍兹的恢复应该比小贝的更困难!”

  斯图布斯则将伍兹的丑闻和2005年超级名模凯特-摩丝承认吸毒的丑闻相提并论,“最初的半年对她来说太糟糕了,”斯图布斯说:“但是她却卷图重来,她的回归更加强势,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赚到更多的钱,从某些方面来说,因为丑闻确实让她个人的形象价值得到提升。”像小贝和摩丝一样,伍兹也是世界上伟大的名字而且具有超凡的个人品牌,丑闻只会在更为保守的国家造成很多问题,在这些国家婚外情被认为是犯罪行径而并非“越轨”。

  斯图布斯称如果丑闻开始平息,日本可能是第一个接受伍兹的国家。他说:“他们仍然会首先把他作为高尔夫选手,我认为在西欧、美洲甚至瑞典,丑闻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但是日本某品牌杂志的编辑却认为伍兹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在日本重新回归。“作为商业偶像,伍兹的价值被破坏了,因为公司都不喜欢丑闻,尤其是这种重大方面的丑闻。 在日本可能伍兹从负面形象中回归会非常困难,他婚外情的丑闻会对女性带来负面影响,而在日本女性是主要的消费力。”她说。

  如果伍兹生在欧洲而不是美国可能情况会好些,米德莱顿说:“我觉得如果他是一名欧洲高尔夫球员,情况可能不一样。他肯定会遭到责备,但是我不认为他的形象会受到现在这 么大的影响。”

  伍兹可能不会再回到丑闻之前的状态,就像专家说的那样,他的回归取决于他自己的决定和行动! (小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