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汉:从凡人到“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5:17 东方体育日报

  导语:伍兹绝对有理由郁闷,别人出绯闻的基本单位是一次,他的基本单位是一串,这就是名气太大的副作用,一点破事都瞒不过全世界群众饱含求知欲的眼睛,何况是偷腥这样的大事。

  科比、孙悦和“老虎”伍兹坐一块喝下午茶,聊起各自的风流韵事。

  科比欣慰地说:“还好那女的没借我出名。”

  孙悦沮丧地说:“那女的借我炒作了一把。”

  伍兹说:“你们聊,我先走了。”

  伍兹绝对有理由郁闷,别人出绯闻的基本单位是一次,他的基本单位是一串,这就是名气太大的副作用,一点破事都瞒不过全世界群众饱含求知欲的眼睛,何况是偷腥这样的大事。

  话说绯闻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类别,是最能反映主角人气的,“车震门”闹了一个月左右吧,科比的官司折腾了一年多,伍兹这事要是不能炒上三年,简直对不起“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这一尊号。

  往小了说,伍兹是私德有碍,往大了说就牵扯到许多社会学伦理学心理学问题,跟《红楼梦》和莎士比亚似的,够好多人当铁饭碗吃一辈子,我们这儿单谈“炒作”。这个词是从香港传到内地的,原来专指炒股票、外汇、期货之类的投机手段,后来却成为娱乐圈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之一。

  炒作的目的很简单,不是为名就是为利,反正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闲得慌玩炒作的。根据这一特征,我们可以很准确地判断出科比案的女主角肯定不想炒作,否则到现在她应该电影拍了三四部,唱片出了七八张了,而“车震门”肯定是炒作,理由是对国内二线小明星从来不感兴趣的我现在都知道“车震女”刚出了单曲。

  还有奥巴马新闻发布会上一脱成名的那个女孩,最近也传出消息是炒作。老衲对各种炒作也算是见得多了,炒到美国总统头上的也不是没有先例,前有玛丽莲·梦露,后有莱温斯基,可国人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这大概还是第一例,真给咱们的炒作界人士长脸。人家当事人说了不是炒作,如果她10年内不拍广告不出唱片不演电影,那我就信。

  跟刻意制造的炒作相比,像伍兹出车祸这种事情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炒作机会,一分钱都不用花,只要站出来吼一嗓子“俺跟他睡过”,就有报纸杂志电视台上赶着来采访。于是在“小二”、“小三”、“小四”相继出现之后,伍兹家门口还有着装清凉的电台美女主持高举粉红标语,上面写着“他们给我50万美元让我闭嘴”,你说她闹心不闹心?

  最后,闹绯闻也是有门槛的,依据现有的标准,你至少也得是个二线小明星,阿Q和吴妈好上了那不叫绯闻,叫不正当男女关系。所以有志于成名的同学们要努力了,当你像我的一位哥们一样跟某张姓女歌星传出有图有假象的绯闻时,那么恭喜你,你已经从凡人进化为“绯人”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