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虎落平阳 都来上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5:14 南方都市报

  导语:伍兹婚外恋事件,既是一户普通人家的家庭危机,更是世界第一身价运动员的商业危机。尽管美国媒体还在详挖绯闻细节,但整个事情已经转到危机公关层面,跟着伍兹,你可以看到、甚至学到很多。

  北京奥运会刘翔退赛第二天,相关赞助商就在各大媒体(见本报2008年8月19日封面)打出广告“爱运动,即使它伤了你的心”来处理危机。

  伍兹婚外恋事件,既是一户普通人家的家庭危机,更是世界第一身价运动员的商业危机。尽管美国媒体还在详挖绯闻细节,但整个事情已经转到危机公关层面,跟着伍兹,你可以看到、甚至学到很多。 本报综合报道

  商家已经这样做 继续支持

  负面新闻连续挂头条,并没有损失伍兹的商业价值。耐克和雪佛兰已经表示,他们将永远支持伍兹。而为了配合伍兹的新闻,两大赞助商豪雅表和埃森哲咨询特别在周一买了广告位。豪雅在《今日美国》的“生活”一叠靠前版面,打出双关广告语“你是什么做的?”(上图)埃森哲咨询则在《华尔街日报》以伍兹走过一条杂草小径为背景,提出“成功的路并非始终铺设好的,关键在于你如何走下一步。”

  老虎应该这样做 钻戒攻心

  2003年科比“被控强奸案”爆发后,他用400万美元买了一只4克拉的粉色钻戒,讨好老婆瓦妮莎。2004年贝克汉姆和女秘书丽贝卡的婚外情曝光后,他首先是带维多利亚去滑雪,然后又奉上钻戒和房子。而据美媒体最新报道,此次老虎深夜外出撞车就是为了赶去买个“科比赎罪款”钻戒。

  艾琳可以这么做 一致对外

  伍兹已经道歉了,现在就看艾琳怎么做了。

  科比强奸案爆发后,妻子瓦妮莎是跟他十指紧扣一同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而且此事之后,瓦妮莎在公共场合从来都是偎依在科比身边,做足姿态维护丈夫形象。一贯强势的维多利亚虽然在丽贝卡事件后一度灰头土脸,并有分居扬言,但她很快调整了状态,不但跟小贝大秀恩爱,还对情敌的攻击展开反击。

  据《芝加哥太阳报》最新报道,伍兹妻子艾琳已经收到7位数字的赔偿,这些钱全部进入了她个人控制的账户中,该媒体同时还宣称有消息人士向他们报料说,艾琳已经要求并且正在修改夫妻之间的婚前协议。根据目前的协议,夫妻俩需要结婚10年以上,伍兹太太才能获得2000万美元的分手费。而根据修改后的协议,这个时间将大大缩短,另外分手费也大幅度上涨。

  危机公关专家意见 实话实说

  美国公共关系专家瑞恩-汉瑟(R yanH anser)认为:“这是一个典型案例,告诉人们在危急中有什么是不能做的。”他指出,大卫·里特曼(D avid Letterm an,脱口秀《大卫牙擦骚》的主持人)在绯闻缠身时的做法很正确,他立刻向公众发表讲话,阐明整个事情的经过,并断言对方企图勒索。而伍兹则等了很久才做出回应,并且在网上的道歉信中使用了诸如“违法(transgressions)”的字眼。汉瑟给伍兹的建议是:“讲出事情的每个环节,实话实说———没有什么能真正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不要让其他人有机可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