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体坛难有柳下惠下个轮到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5:09 重庆晚报

  导语:一个成功男人背后,必定有无数个女人。对于名利场的体坛世界来说,这个定义同样准确。继乔丹、科比、齐达内、小贝等曾经被传颂为“模范好男人”的巨星被无孔不入的“小三”们还原真面目后。又一个好男人——高尔夫第一人伍兹又倒在了女色的石榴裙下。男人有钱就变坏!大环境如此,体坛更无法免俗。我们一声叹息之余,更关注下一个被撕破“好男人”伪装的会是谁,詹姆斯?费德勒?我们拭目以待。

  手机短信暴露婚外情 伍兹竟然有两“小三”

  美国媒体昨天报道,年收入上亿美元的全球体坛首富、高球第一人老虎伍兹日前在家门口出车祸的消息,是因为被妻子发现其婚外情引起的。伍兹伤无大碍,受到警方164美元的罚款和扣分处罚。

  继美国《国家探索者》杂志报道伍兹与纽约社交名媛乌奇捷利偷腥的丑闻后,24岁的酒吧女郎格拉布斯昨天称伍兹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告知她妻子已经知道了他们之间的暧昧关系,要求她“保持安静且秘密,他们会始终在一块。”伍兹通过语音短信告诉她:“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大忙。你能从你的电话联系里删掉你的名字吗?我的妻子翻查了我的电话,也许会给你打电话。所以如果你能够那样做的话,请你将你的名字删掉。就是在语音信箱里留下号码就行了,请你为了我那样做吧。很重要的事,赶快,拜拜。”

  格拉布斯说,她在2007年第一次见到伍兹,保持了31个月关系。她手中有超过300条来自伍兹发送过来的短信,内容包括了“去浴室拍张照片”、“我会让你筋疲力尽”等内容。

  表面红颜祸水 实是祸由钱生

  因为婚外恋,从好男人一夜之间变成负心汉的体坛巨星比比皆是,如乔丹、科比、小贝等,他们的共同点是年收入都在数千万美元以上,无不在事发之前保持着公众面前的“绝世好男人”的造型,却都未能将掩饰进行到底,最终曝出与性感女郎的风流韵事。因此,男人有钱就变坏的说法,在世界体坛照样流行。

  另外一种说法是,很多原本婚姻美满的体坛明星,其实在诸多甘当“小三”者用心良苦的诱惑之下,发生出轨之事。《国家探索者》在曝光伍兹与乌奇捷利的地下恋情时介绍,乌奇捷利是一名专门约会已婚名人的纽约富婆,伍兹不过是她满足私欲的猎物之一。而贝克汉姆等人的“堕落”,则是未经得住诱惑,与他发生关系的美女如丽贝卡之流,都在利用自己与小贝的情事接受小报采访并成名赚钱。而多年来被传唱为模范丈夫的齐达内,06世界杯后也被曝光私会“小三”,据传也是经不住情色诱惑。

  下一个被颠覆者 小皇帝还是费天王

  体坛“好男人”接连变坏,但仍有不少巨星在公众面前维持并巩固着自己的好男人、好丈夫形象。但花花体坛始终有一个规律:成功运动员的背后都有无数女人。像NBA小皇帝詹姆斯和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算是当今体坛屈指可数的痴情男,他们到底真的是坐怀不乱、还是受到的诱惑还不够?

  小皇帝出轨指日可待?

  从正常人的角度思考,作为NBA新一代领军人物的詹姆斯,应该有成群的美女围着打转。但是目前的情况是,詹姆斯每天守着自己并不漂亮的女友。即使这样,媒体还是很容易就对小皇帝采取了不信任态度,纷纷为他列出绯闻女友,而且言之凿凿。

  比如网坛美女莎拉波娃,理由是詹姆斯在ESPN年度体育大奖颁奖典礼上主动与莎拉波娃搭讪并留下了联系方式,随后莎娃经常到现场为詹姆斯助威。又比如正在走红的歌星斯彻金格,理由是她在新广告中与小皇帝的缠绵表现有假戏真做之嫌。有媒体直接给出詹姆斯难免偷腥的理由:拥有名气、金钱和时间,小皇帝在NBA这个大染缸内不可能保持清白。

  费天王有闲也变坏?

  瑞士天王费德勒所处的环境相对单纯得多,他与年长自己3岁的前瑞士女子网球选手米尔卡的恋情,轻描淡写地就走过了10年长跑,并于今年完婚生子。在花花体坛,费天王令人称奇的不仅是他日渐增多的大满贯奖杯和他创造的各项纪录,还有零绯闻的私生活。

  熟悉费天王的人士透露,费天王之所以对并非貌若天仙的米尔卡如此钟情,一方面是因为米尔卡长得很像自己暗恋过的好莱坞女影星纳吉米,另一方面是费德勒根本没有出轨的条件,那就是时间和空间。毕竟作为职业网球选手,每年52周里至少有四十多周奔波于世界各地巡回参赛,舟车劳顿。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米尔卡身兼妻子、生活保姆、经纪人等多重身份,像“盯人中卫”那样,时刻不离费德勒,使得费天王根本没有被侵蚀的空间。

  不过好事的体坛专家分析,费天王的零绯闻很难长久保持下去。随着米尔卡把重心放到照顾孩子身上,那么无孔不入的“小三”们注定会重点攻击费天王这位多金王——“一切皆有可能”。记者 范天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