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画报:你以为你了解老虎伍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编译自《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作者乔纳森-齐默曼

  你了解老虎-伍兹吗?当然你不了解,但你不知道这一点。

  这就是为什么你如此关心伍兹绯闻的原因。自11月27 日这位高尔夫球巨星在佛罗里达的家附近开车撞树之后,这件事就传得沸沸扬扬。

  这也是伍兹在恳求公众尊重他的隐私时,显得如此痛苦且古怪的原因。当代名人由他们的公众形象所定义;后者使我们以为可以进入他们的私生活。一旦我们进去了,他们就不能指望我们会离开。

  对这一点,没人比伍兹感受更深。他的呼吁显示,他已成为一个多么公开的人物。如果此事真的是他与家人的私事,为什么还要费工夫发表声明呢?还有,干吗要在声明的开头,为自己私底下的有失检点道歉呢?

  明星并不是我们这一代人发明的,它可以上溯20 世纪初。第一批好莱坞热门电影的流行,使我们相信自己真的了解玛丽-皮克馥、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和鲁道夫-瓦伦蒂诺,而且比你我之间更加了解。

  他们也更加性感。小报和闲话专栏记录下或臆想出影星们的恋爱生活,其兴奋劲和密集度不亚于今天的明星网站。就像希腊诸神一样,影星们也男女搭配,并不时因恼火或吃醋而大发雷霆。但他们很漂亮,比常人更胜一筹,我们急于知道有关他们的每一个新细节。

  不同的是,如今拜互联网和24 小时有线电视之赐,几乎人人都可以成为明星。伍兹出事三天前,弗吉尼亚一对夫妇就因为混入白宫国宴而飞速成名。

  被捅出的绯闻女主角杰米-格鲁布斯等围绕伍兹的人,最多除上过电视真人秀之外,都没有做过什么大事,很快就会销声匿迹,但伍兹不会。他毕竟是老虎啊!你原以为对他已经很了解了,但现在又需要了解更多。

  对此伍兹也无能为力。5 年前,他和妻子艾琳买了一艘155 英尺长游艇,据报价值2000 万美元。艾琳说目的是想多享受一些隐私,不料造船商却违反了保密协议,透露了船的主人。

  伍兹夫妇告到法庭,结果造船商赔款160 万美元并道了歉—也是公开的。对伍兹一家来说,可悲的是隐私已经不复存在。明星们成了半人半神,远比我们这些凡人高大,但也有了更大的跌落空间。

  如果你真的为伍兹感到难过,我有一个建议:试试不再关心他。电视一提到他,就把它关掉;也不看那些对他喋喋不休的网站。别忘了,你只是以为你了解他而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