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风流账最高可达33亿 7.5亿“饭票”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导语:伍兹将创造世界上最昂贵的偷情代价,因为这次丑闻有可能使他损失超过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  

这里写图注3
"哥以后要勒紧裤带过日子了!"(设计台词)
这里写图注3
伍兹妻子艾琳
这里写图注3
伍兹车祸被恶搞成网络游戏

  老虎伍兹是高尔夫球界的“印钞机”,根据《福布斯》杂志今年早些时候的估计,伍兹13年职业生涯至今收入超过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也就是说,老虎平均每天进账超过2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3万元)。但现在,伍兹将创造世界上最昂贵的偷情代价,因为这次丑闻有可能使他损失超过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

  这笔“风流账”将包括广告损失、缺席比赛的损失以及有可能的离婚损失,这当然不包括他那辆撞毁的凯迪拉克以及要支付给警方的168美元罚款。

  “别谈感情,太伤钱。”现在伍兹可以体会到这句网络名句的滋味了。这笔钱足够拍两部半《2012》、33部《三枪拍案惊奇》,买下曼联约30%的股份,还可以到迪拜那座超级奢华的阿特兰蒂斯酒店住上37年……

  20亿“分手费”创纪录

  离婚 分出家产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4亿元)

  伍兹妻子艾琳表面上不动声色,实际已联系了律师,最快可能在圣诞节后和伍兹离婚。有媒体拍到艾琳在瑞典一家加油站的照片,发现她已经将手上的结婚戒指摘掉。

  如果最终和伍兹离婚,艾琳能得到的最高赔偿可以达到3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2007年乔丹离婚时向前妻支付的1.5亿美元的“分手费”。伍兹离婚案,将改写体坛最贵的离婚费用纪录。

  7.5亿“长期饭票”难保

  广告 每年约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

  由于受丑闻影响其形象,各家赞助商也都陆续结束与老虎伍兹的合作或将其“冷冻”。其中,知名咨询管理公司埃森哲是第一家解约伍兹的公司,他们解释说,这位高尔夫球手已“不再是合适的代言人”。

  而伍兹的另一大赞助商吉列则表示,他们决定将暂停使用由伍兹代言的广告。事实上,美国各主要电视台广告的黄金时间已经不约而同停止播出老虎代言的广告,耐克用品销量锐减,佳得东宣布停止相关运动饮料的生产,豪雅表也收回了澳大利亚所有珠宝首饰店的伍兹海报。

  虽然通用汽车和美国运通今年终止了赞助合约使老虎每年的收入缩水了近2000万美元,但老虎的年收入还是维持在1亿美元左右,这让其他运动员望尘莫及。据统计,伍兹每年的广告代言收入为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亿元),其中与耐克的代言合同最为丰厚,每年收入3000万美元。

  千万奖金不再有

  比赛 每年约8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

  伍兹如果错过2010年的各大赛事,仅奖金损失就相当可观。但这些损失仅仅是一个零头,休赛可能影响伍兹的3个球场设计工作,设计费总计达到3000万美元;休赛还意味着他没有奖金及出场费——2007年的巅峰期,他的赛事总收入为2300万美元,2009年也有1050万美元。此外,老虎伍兹参加的小型比赛,每年能够挣到1700万美元。

  链接

  高尔夫行业受损40亿

  伍兹宣布无限期休战,受损的也不只他一个人,整个高尔夫行业也估计将损失5.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其中年销售额13亿美元的耐克成为最大输家——专家估计在伍兹缺席期间,其销售额将下滑35%。

  其他受影响的行业或产品包括:EA电玩推出的“老虎伍兹美巡赛2009赛季”以伍兹为主打,已销售190套净赚9600万美元,今后面临停产;伍兹此前全年参加约20场美巡赛,直接带动门票收入增加25%约4000万美元。

  老虎快跑!伍兹车祸被恶搞成网络游戏

  引爆伍兹婚外情丑闻的车祸事件,日前被网友恶搞成为一款免费小游戏,名为“tigerhunting”。在谷歌搜索“TigerWoods Wife Outrun”即可找到这款游戏。

  这款游戏要求玩家“帮老虎伍兹躲开他愤怒的老婆”。伍兹开着他的跑车,副驾驶座坐着“小三”,正被挥舞着高尔夫球杆的艾琳追赶。玩家用键盘的上下方向键为伍兹开车,躲避沿路的障碍物(比如防火栓和大树),成功避开则可获得分数。

  如果撞到太多障碍物而导致停车,伍兹则将被艾琳赶上,并被对方用高尔夫球杆暴打,车毁人伤,游戏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