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通用萨博将售予荷兰世爵 德银或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4:08 全景网

  导语:全景网12月14日讯 自瑞典科尼赛克宣布放弃收购萨博之后,通用汽车表示,如年底之前不能找到合适买家,将关闭萨博。现据相关人士透露,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正在与通用就收购萨博一事进行着谈判。

  世爵公司主要生产价格在20万美元以上的跑车。受金融危机影响,近来销售并不理想。09年上半年销售收入由去年同期的41亿欧元,降低至16亿欧元。据悉世爵已经向德意志银行发出了书面申请,希望该银行援助其完成收购萨博的计划。

  另据报道,北汽控股已和通用汽车达成协议,购买萨博9-3、9-5两车型相关资产和生产线,双方或将尽早对外公布该消息。

  野村证券汽车业资深分析师Mike Tyndfunction表示:“萨博出售给世爵是正确的选择。但从长期看是否会缩小萨博的现有规模和降低其品牌度还值得考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