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礼品赠送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9:41 新浪尚品

  导语:商务送礼其实已成了一种艺术和技巧,从时间、地点一直到选择礼品,都是一件很费人心思的事情。

  商业礼品是一种有目的的广告和促销手段,与大众媒体广告不同。公司无论大小,都期望他们所赠送的礼品被视为具有私人性质。要确保赠送礼品的计划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这包括选择对象,根据不同对象决定何种礼品,是否在礼品上刻上名字,何时以何种方式分发礼品等。

  究竟如何赠送商务礼品,要把握以下原则:

  1.根据不同的受礼品者选择不同价值的礼品。

  2.根据受礼品者的趣味不同,精心挑选礼品。

  3.选择最佳赠送礼品的时机,给人留下更深的印象。

  4.赠送的礼品要品质优、适用性强,经久耐用。

  5.最好让礼品更具有私人性、专一性(如泸高酒业推出的高端商务定制礼品白酒,可以把收礼人的名字和企业名做到酒瓶和包装上,非一般贴纸,属专业级的)。

  6.礼品的包装要精致美观,吸引人。

  7.如有可能,亲自或者派人专门分发礼品。

  8.根据礼品用途选择不同的赠送场合。如供家庭用的礼品最好送到接受者家里,而不要在办公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