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新长征路上的摇滚V21 崔健北京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5:39 新浪尚品

12月24日崔健将在北京举办演唱会
12月24日崔健将在北京举办演唱会

  导语:1986年,崔健凭借着《一无所有》奠定了自己在中国摇滚界的地位,之后,打拼多年的他在从一位愤青走到不惑的中年之后终于也有了“中国摇滚教父”的头衔。

  20年来,崔健几乎在自己的每场演出都会唱让自己一曲成名的《一无所有》,他说:“我相信《一无所有》的价值是因为我后期的长期努力的结果,如果没有我后期的这些作品,大家就会觉得这个人就是一个吃老本的艺术家。”这次崔健北京演唱会也不会例外。虽然崔健一直有新歌问世,但观众还是对他早期作品更感兴趣,崔健也很无奈,“我觉得很遗憾,大家没有接受我的新作品。”不过有一点令崔健很满意,他说:“我发现很年轻的,甚至80后90后的孩子,他们喜欢我的歌,所以我感到特别的受鼓励。”

  崔健让摇滚乐被主流大众接受,因此他被人称作 “中国摇滚乐教父”,崔健表示,多年来自己并不为名声所累,他说:“我没有想超越时代,我只是想超越自己。我就是为了自己,哪怕只有两个观众我也要做,因为这样做的话能够给我生理上带来满足。”

  对于中国流行音乐来说,1986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中国流行音乐得到了官方和传媒的一致认可。

  1986年5月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百名歌星演唱会上,一位名不见经传歌手崔健演唱了一首后来在年轻人中风靡一时的《一无所有》,他后来被誉为中国摇滚第一人,《一无所有》也成为中国摇滚乐的开山之作。

  1987年2月,崔健在北大举办了首次崔健北京演唱会,倾倒了一批大学生。1989年3月,崔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演唱会轰动京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崔健和摇滚歌曲的力量。许多青年开始模仿崔健的装扮,唐朝、黑豹、1989、指南针、眼镜蛇、魔岩三杰等摇滚乐团出现。到目前为止,崔健共出版了《崔健85》、《浪子归》、《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解决》、《红旗下的蛋》和《无能的力量》等6盘专辑。

  1986年,崔健凭借着《一无所有》奠定了自己在中国摇滚界的地位,之后,打拼多年的他在从一位愤青走到不惑的中年之后终于也有了“中国摇滚教父”的头衔。

  时间: 2009-12-24~

  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1280,980,780,580,380,280,1200,160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