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拉格菲尔德:中国是奢侈品的新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05:09 中国日报

  导语:据英文版《中国日报》12月4日报道称,时尚圈的“老佛爷”终于在这个年末的时候光临上海,这是他的第一次上海之行。

这里写图注5
时尚大帝”Karl Lagerfeld亲临上海滩,新浪微博分享现场访问。

  带着他永远不变的记号——墨镜、马尾辫和黑白服饰,香奈尔的设计总监卡尔·拉格菲尔德在周三开始了他的上海之行,希望在此行中从这个号称东方巴黎的都市中获得更多设计灵感。

  “上海和其他中国城市相比,有很多特别之处。我对上海的过去和现在都有极大的兴趣,”他在周四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说道。虽然这个大牌设计师比预定时间晚了近1个半小时,但是现场等待的媒体没有一个人早退,甚至连抱怨的声音都没有发出。

  他将于周六离开上海,此行的节目还包括周四晚上的香奈儿新品秀,用以庆祝这个品牌在上海半岛酒店开设的“史上最精美的精品店”。

  这个周四正式开张的精品店内陈列了高级珠宝腕表和服饰,与此同时,设计师还在各地搜罗了很多古董和艺术品,例如一座18世纪的法式莱姆石壁炉,一个装饰着3000片金叶薄片的案几,和两把18世纪的法国扶手椅。   在听说一些本地学者不断批评国民盲目崇拜奢侈品牌的言论,拉格菲尔德以他一贯的尖锐态度迅速回应:这个行业是有理由存在的……用不着别人来做道德评判。他认为奢侈品行业的存在天经地义,因为它也为很多人创造了就业机会。

  这不仅让笔者想起了拉格菲尔德曾经说过的名言:假如你拒绝支付足够的金钱,那同时你也就享受不到那份“奢侈”所带来的乐趣。不要说某个人不应该那样做,这就是资产阶级。

  看来中国满喜欢他这种论调。

  中国奢侈品行业在过去几年一直以20%以上的速度保持增长,在经济危机发生的2008年和2009年也一直如此。英国咨询公司OC&C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规模将在明年增至120亿美元,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位的奢侈品消费大国。

  拉格菲尔德也曾大胆预言:当这场危机过去之后,欧洲将会变成美好的旧世界,而新世界的代表将是中国、印度和海湾国家。

  当然这个大牌设计师对中国的兴趣远远大于市场份额,他对丰富多彩的中国历史和文化也情有独钟。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和主持人一起开玩笑地说:世界上有两个人是通过上装来建立个人风格的,一个是香奈儿女士,一个就是毛泽东。

  不仅是毛泽东制服,他还很喜欢中国红与绿的搭配,曾经皇家御用的金黄色和中国音乐,一切都能给他带来创作灵感。“我曾经看见过2000多年前的衣服,至今看来它们依然非常时髦!”这个德国出生的拥有法国式浪漫情怀的设计师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