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女王”奥普拉的新征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36 《外滩画报》

  导语:11月20日,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宣布:同名脱口秀节目《奥普拉秀》将于2011 年停播。据悉奥普拉新计划将创办“奥普拉-温弗瑞有线电视网”。


长达25年的《奥普拉秀》将划上句号,奥普拉将自立门户,创办“奥普拉-温弗瑞有线电视网”。
长达25年的《奥普拉秀》将划上句号,奥普拉将自立门户,创办“奥普拉-温弗瑞有线电视网”。

  结束脱口秀节目后,奥普拉将自立门户,与“探索频道”(Discovery)运营商美国探索传媒公司合作,创办“奥普拉-温弗瑞有线电视网”,该频道将于2011 年1月正式开播。谈到新事业,奥普拉说:“创办属于自己的电视网,是我多年的梦想。”

  莫书莹/文

  “迈克尔,我知道这很尴尬,但你还是个处男吗?”

  “我想,我是个绅士。”34岁的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嚅嗫道,“哦,天啦,我不能再说了,我是个很老派的人。”

奥普拉与迈克尔-杰克逊
奥普拉曾与1993年访问迈克尔-杰克逊,揭开天王不为人知的悲惨童年。

  这是1993年《奥普拉秀》中采访迈克尔-杰克逊的一幕,也是杰克逊自1979年后接受的第一个采访,当时全美有大约900万观众观看了长达90分钟的专访直播。在采访中,杰克逊坦诚自己小时候经常寂寞到痛苦、恐惧父亲、说自己并没有漂白皮肤而是患有一种白斑病……

  自1986年12月8日开播,23季以来,这档由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担任主持和制片的同名脱口秀节目,曾经出现了无数次这样难以忘怀的场景: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在她的节目中跳上沙发发癫,天后惠特尼。休斯顿袒露自己从吸毒成瘾到决议解毒的心路历程,娜奥米-坎贝尔和她谈论自己滥用药物的问题……

  而11月20日的那期节目肯定也将成为其中之一:在那期节目的最后,奥普拉含着泪水、用颤抖的声音向观众宣读了一片长达3页的声明,《奥普拉秀》将于2011年9月9日停播,“这些年来,这档节目就是我的生命,我爱它至深,深到不知何时该说再见。25年,我相信这是最佳年份,时机恰好。”

  奥普拉没有在节目中透露她的新去向。但据美国媒体报道,结束脱口秀节目后,奥普拉将投身新的事业:另起炉灶,与“探索频道”(Discovery)运营商美国探索传媒公司合作,创办属于她自己的有线电视频道——“奥普拉-温弗瑞有线电视网” (the Oprah Winfrey Network,简称“OWN”),奥普拉将掌握该频道50%的股份。从2011年9月开始,OWN将获得过去25年的全部《奥普拉秀》录像的版权。

  有传言称,奥普拉本人将出任新频道的主席。

  按照计划,未来,这一频道将被建设成一个主流有线电视网,成为与音乐电视(MTV)、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探索频道(Discovery)一样知名的品牌。该频道将于2011年1月正式开播,总部设在洛杉矶,届时约7000万美国家庭能收看此频道。

  自立门户

  据说,即将成立的“奥普拉-温弗瑞有线电视网”将以原来的探索健康频道为基础,后者已深入到7000万家庭,但在近10年持续流逝观众。作为对健康频道的补偿,奥普拉还将自己网站的一半股份转让给了探索传媒公司。

  谈到合作,奥普拉表示纯属巧合。2007年5月,美国探索传媒公司的CEO戴维-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前往芝加哥,访问奥普拉旗下的媒体集团哈普公司(Harpo)。美国探索传媒公司在全美拥有包括《探索频道》和《动物星球》在内的13个电视网,《探索健康频道》是其中运行最不成功的频道之一。此前,扎斯拉夫一直在为健康频道寻找出路。

  那次访问中,作为美国国家广播环球公司(NBC Universal)的前总裁,扎斯拉夫让奥普拉考虑一下建立自己的电视平台。他告诉奥普拉:“今天,我们有音乐电视(MTV)、有线新闻网(CNN)和探索频道,还有一些品牌在未来几年将会影响大众。”

  奥普拉后来回忆说,听闻此言,她把扎斯拉夫带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从抽屉里取出一张纸。几年前,奥普拉在这张纸上给自己写了一段话,“筹划自建电视网:OWN——即奥普拉-温芙瑞电视网(the Oprah Winfrey Network)”,这和扎斯拉夫的建议不谋而合。

  事实上,奥普拉曾多次考虑结束《奥普拉秀》。早在1997年,奥普拉就已经开始计划告别《奥普拉秀》,但最后她还是决定将自己与经济公司King World的合同延长至2002年。而到了2002年,她又表示将在2006年《奥普拉秀》20周年时退休。在2003年节目经历了一个收视率增长小高潮之后,2004年,她再次将自己的合同延长至2011年。

  2009年9月,奥普拉告诉美国另一位传媒女王、ABC早晨新闻主持人黛安-索耶(Diane Sawyer),她会在年底之前决定是否退休。

  在11月奥普拉正式宣布退休时间后,《奥普拉秀》的播出平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衷心地祝福奥普拉,希望她将来发展得更好。我们相信只要她决定做的就一定会成功。我们希望今后几年能继续与她合作,并且对此很有信心。”

  奥普拉本人则早已向她的粉丝保证,“我会全心全意投入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激流勇退

  在美国,《奥普拉秀》被认为是美国电视历史上最成功、最长寿的日间脱口秀节目。凭借这档节目,奥普拉-温弗瑞本人因此成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最富有的女人。最近几年的《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中,奥普拉的名字频频出现;最近一次,她以2.6亿美元的年收入成为2008年最会赚钱的娱乐明星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