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表面》最佳大众消费品:阿迪达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23:33 新浪尚品

最佳大众消费品:阿迪达斯
最佳大众消费品:阿迪达斯

  导语:2009“surface年度创新奖(surface Annual Creation Award)”,行业类奖项评选涉及IT、时装、汽车、化妆品、奢侈品等各生活领域,个人奖是surface对在摄影、模特、艺术、文化、设计领域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个人给予肯定和支持。具备社会影响力和推动性有特别贡献的品牌,将颁发surface年度特别大奖。

  2009年10月26日,阿迪达斯正式对外发布其为2010年世界杯特别设计的PREDATOR X足球战靴。全新一代的PREDATOR X由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全程参与设计,在力量、旋转及控制等方面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性能表现。

  足球场上的10号通常是一支球队灵魂人物的号码,如足球巨星齐达内,就曾身披法国国家队10号战袍驰骋足坛十余年。而作为引领专业足球领域十余载的猎鹰系列的第10代产品, PREDATOR®_X的面世必将成为阿迪达斯献给南非世界杯的最强利器。

  PREDATOR X战靴使用全新的PowerSpine技术,与其上一代产品相比,PREDATOR X能帮助运动员有效提高7%的射门力量。在试穿过全新PREDATOR X战靴后,英超豪门利物浦队队长杰拉德表示:“PREDATOR X战靴非常出色,它不仅完美贴合我的足部,并且赋予我更强大的力量。同时,这款战靴非常舒适,能帮助我获得更佳的控球力和更强的抓地力。它一定会成为我世界杯战场上最强有力的装备之一。”

  自1996年以来,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便一直穿着阿迪达斯猎鹰系列战靴征战各项赛事,而此次他也被邀请参与设计并测试全新的PREDATOR X。齐达内说:“猎鹰系列一直是我在场上的不二选择, PREDATOR X战靴给予我前所未有的力量感,甚至让我产生了重返绿茵场的念头。”

  新的POWERSPINE技术能减少运动员前脚掌的弯曲从而减少能量损失,而这部分节省下来的能量将直接作用于足球,并转换为射门的力量。最新实验表明,球员的足部在射门时所要承受的力量相当于一位重量级拳击手击出的一拳。新的POWERSPINE技术除了有效增强射门力量,还能减轻作用于足部趾骨的力量,从而降低球员受伤的机率。

  对于齐达内这一类的核心球员,控球便是一切。出于这一指导思想,并参照大量测试的结果,阿迪达斯对猎鹰系列侧部旋转区的PREDATOR元素进行了重新设计。经过改良之后,该部位与其所应用的新材料可延长足部与球体的接触时间,从而增强球员在出球时,对旋转、控球及准度方面的把控。阿迪达斯针对PREDATOR X战靴的旋转测试显示,该战靴在干燥和潮湿的环境下都可以稳定地帮助球员提高射门时球的旋转力。

  齐达内的参与使PREDATOR X战靴在质量及足部贴合方面为足球装备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新战靴所应用的OptiFit技术利用了诸多构造学原理及材料工艺技术构成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鞋楦结构,使鞋面的材料尽可能地贴近足面,并通过改善触球面的材料带给球员如同裸足触球的感受。经过这一系列改良后,PREDATOR X更加贴合脚部,犹如在足部周围打造了一个舒适而精密的三维人体工程模块,为球员的迅速移动及盘带传射实现更佳的掌控性,以满足最高级别比赛的需求。

  在首次试穿PREDATOR X战靴后,齐达内表示:“PREDATOR X战靴的鞋帮柔软而轻薄。尽管整个鞋底轻巧灵活,但这并不影响它在稳定性方面的水准,尤其在变向时,它能为我的足部提供稳定性和抓地力。”

  在齐达内的协助下,PREDATOR X战靴由包括生物工程、材料工程、设计及球靴研发等各领域的专家历经长达五年的攻关而最终完成。在对雏形设计进行大量测试后,最终战靴版本亦经由150多位职业及非职业球员的测试,以确保PREDATOR X战靴在运动表现、功能以及设计方面实现前所未有的最高水准。

  随着PREDATOR X战靴的推出,阿迪达斯进一步续写了其在猎鹰系列的成功篇章。自1994年猎鹰1代上市以来,阿迪达斯便不遗余力地邀请足坛巨星参与猎鹰系列的研发制造,使其成为近十余年来全球最尖端的足球战靴。

  目前,穿着PREDATOR X战靴的足球巨星有:巴拉克(德国 — 切尔西)、贝克汉姆(英格兰 — 洛杉矶银河)、范博梅尔(荷兰 — 拜仁慕尼黑)、迭戈(巴西 — 尤文图斯)、杰拉德(英格兰 — 利物浦)、扬科(奥地利 — 萨尔斯堡)、卢西奥(巴西 — 国际米兰)、范佩西(荷兰 — 阿森纳)、劳尔(西班牙 — 皇家马德里)、德罗西(意大利 — 罗马)、维埃拉(法国 — 国际米兰)及哈维(西班牙 — 巴塞罗那)等。

  全新PREDATOR X战靴将于2009年11月中旬起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发售。其衍生版本亦将于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陆续面世。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