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表面》年度最佳造型师奖:马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22:28 新浪尚品

  导语:2009“surface年度创新奖(surface Annual Creation Award)”,行业类奖项评选涉及IT、时装、汽车、化妆品、奢侈品等各生活领域,个人奖是surface对在摄影、模特、艺术、文化、设计领域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个人给予肯定和支持。具备社会影响力和推动性有特别贡献的品牌,将颁发surface年度特别大奖。

这里写图注5
造型师马玉

  马玉:中国彩妆时尚的奇迹

  马玉是一个以高产著称的创意彩妆家,他在亲身参与整整11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中创造了连续三次“年度时尚大奖”的惊人纪录,也正是千余张与一线时装杂志合作的彩妆作品把他送上了Chanel香奈儿中国区唯一特约彩妆师的位置。

  “你想象不到一个从小就听贝多芬和莫扎特的小孩会和他的彩妆职业有多大的关系,但当我真正长大之后,我知道这种关系是潜移默化的,音乐给了我创意的灵感。”从小学习严肃音乐的马玉知道无论什么工作,真正给他带来成功和灵感的,绝不会是工作本身,而是他一直喜欢的音乐、电影、摄影等。

  艺术的熏陶固然是成功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专业精神同样是马玉最为关注的重点。作为中国首位参加巴黎时装周的造型师,对于巴黎,这个有着深厚时尚传承的城市,马玉得到的更多是时尚文化在细节中的专业积淀:“巴黎的时尚历史之所以可以经久不衰,主要源于对时尚文化的尊重以及专业态度,我第一次去巴黎时装周的时候就认定:如果想吸收那里的养分,就必须参与其中,这与旁观者的视角完全不同,只有工作在那里,那份人人都有的专业态度与对时尚文化的尊崇,才会令人真切感受到时尚最了不起的一面。正是这份汲取养分的动力,令我始终坚持每年到巴黎工作。”

这里写图注5
马玉彩妆作品1
这里写图注5
马玉彩妆作品2

  因为专业所以卓越。2007年,马玉第三次获得时尚界唯一的造型设计大奖——中国年度时尚大奖最佳化妆造型奖,这在时尚界是一个奇迹,因为能得到一次,已经是一份不小的荣耀,但是马玉,他得到了三次。

  在很多人眼里,早在2001年就已经开始与法国著名化妆品品牌Lancome(兰蔻)合作、2005年担任YSL(依夫-圣洛朗)大中华区特邀造型总监的马玉能“情定”Chanel(香奈儿),似乎是件顺其自然的事。但或许只有马玉知道,得到这一“桂冠”,他付出了多大的努力。15年,马玉坚持只做彩妆,15年,马玉坚持只保持和一线品牌以及一线杂志的合作,15年,千余张发表在一线杂志上的彩妆作品让他成为了Chanel香奈儿的特约彩妆师。“只有坚持,没有其他。2年多的筹备,真正磨练的是你的心理,当你的心在面对一切都很坦然时,你就具备了成功的要素。”

  “所以,当得知Chanel香奈儿全球彩妆总监Peter Philips指认我成为Chanel香奈儿中国特约彩妆师的时候,身为中国人的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骄傲。”

  马玉的风格: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马玉的风格,马玉希望是优雅。优雅的背后,是哪怕是山重水复但依然云淡风轻,是看似什么也没有,却富有深刻内涵。所以,有人说马玉的彩妆“完美、有态度、重情绪”,尤擅将中国文化与时尚元素紧密结合。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