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造车中国破局 与沈阳签订百亿投资意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09:38 《经济观察报》

  导语:11月17日,仰融掌控的香港远东金源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其附属公司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oration (HKMC)已与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有关通过该开发区建立环保混合动力系统生产基地的谅解备忘录,以此扩展环保汽车业务。

  继美国项目首期落户阿拉巴马州后,仰融中美两地造车计划的中国项目也或将破局。

  11月17日,仰融掌控的香港远东金源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其附属公司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oration (HKMC)已与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有关通过该开发区建立环保混合动力系统生产基地的谅解备忘录,以此扩展环保汽车业务。

  公告透露,根据相关条款,远东金源集团将组织引入总额100亿元人民币投资,在沈阳-欧盟开发区建立生产规模达100万台套的环保混合动力系统。而沈阳欧盟开发区则将优惠提供不少于2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完成土地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双方还有附属合作意向,即如果沈阳欧盟开发区能协调及协助远东金源取得轿车生产资质,远东金源将组织引入以增加100亿元的投资来建立10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而沈阳欧盟开发区则将向远东金源提供不少于8平方公里的土地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该备忘录目前尚不构成法律效力,仍待正式合作协议的签订。远东金源认为,该项合作如能成功,将为公司的汽车业务建立及进军新的市场带来好处。

  本报独家获悉,仰融正道汽车核心团队正在国内多个城市考察,将于年底前陆续公布中国项目的选址。

  (王秋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