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纳仕国际主席: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18:56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 2009年11月7日,世界高端男性时尚杂志终于登陆中国。《智族GQ》与来自国内外的明星及社会各界名流共同参加了创刊派对。康泰纳仕国际主席Johnathan Newhouse先生、亚太区主席James Woolhouse先生和中国董事总经理曹伟明先生共同出席了发布会。采访中,主席先生对康泰纳仕集团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以及《智族GQ》的竞争优势等问题都做出了耐心回答。

  文/华舒雅


康泰纳仕国际主席,国际媒体巨头Jonathan Newhouse先生

康泰纳仕国际主席Jonathan Newhouse、亚太区主席James Woolhouse以及中国董事总经理曹伟明

  Q:新浪尚品编辑 J:Johnathan Newhouse先生 C:曹伟明先生

  Q:《GQ》每次发行新版刊物时,都会事先进行很好的市场调查,之前出版了美国、英国等多个版本,那么在进入中国前,康泰纳仕集团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是什么?

  J:我们在全球大中型市场都有过调查研究,除了今年10月上市的《GQ》中文版,明年春天还将发行土耳其版。中国发展快、市场大,这样的投资环境可以说是史无先例的,对任何投资者都有巨大的吸引力。

  Q:在中国,康泰纳仕集团的扩展计划是什么?

  J:虽然我们目前在中国只发行了4本杂志,分别是《Vogue服饰与美容》、《悦己Self》、《摩登新娘Modern Bride》,以及《智族GQ》,但事实上,康泰纳仕集团的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共推出125本杂志,拥有1.5亿高品质杂志读者和610万网络用户,以出版精美和影响深远的杂志在杂志界居领先地位长达百年之久。而在中国出版杂志并不简单,因为法律方面的一些原因,无法将这些优秀的杂志都呈现给读者,但我们深切地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与中国相关部门多做协调,出版更多、更好的杂志。

  Q:有一些杂志对于政治问题十分敏感,甚至避而不谈,《智族GQ》是否也会回避这方面的报道?

  J:我们拥有十分优秀的编辑团队,他们在编写文字的时候会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做出最好的杂志。还有一点,《智族GQ》并非一本政治杂志,它主要针对男性生活等一些内容,所以不会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

  C:我补充一点,《智族GQ》是一本与中国新闻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刊物,每期发行前,都要接受中新社的审批,所以不会有这样的顾虑存在。

  Q:现在经济危机正在全球蔓延,康泰纳仕集团此时进入中国市场的短期目标是什么?而中国市场又能为康泰纳仕集团带来多大收益?

  J:经济危机的到来,并不是只有一家企业感到威胁,很多杂志都受到波及。但是值得高兴的是,在美国本土以外的新兴市场——如中国和俄国的杂志市场,都非常兴旺。在中国的前两本刊物《Vogue服饰与美容》以及《悦己Self》已经为康泰纳仕建立了良好的集团形象,也为《智族GQ》的创立聚集起广泛的人气。在这里,我虽然不便透露具体的数字,但是可以很高兴的告诉大家,中国是康泰纳仕集团海外发行量前五名的国家之一。中国有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了不起的,要知道,在上个世纪康泰纳仕集团就已经进入了英国等一些海外国家,中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跻身前列,充分说明这个市场潜力巨大,这也是康泰纳仕集团对企业长期规划的重视。

  Q:如今,在中国的期刊市场里,男性刊物种类繁多,《智族GQ》可以说是姗姗来迟,那么贵杂志将采取什么方式获得读者青睐?

  J:很惋惜的说,中国有些杂志并不都是按照常规操作的,康泰纳仕集团看中的是出版合法化。坦白说,我们并不担心竞争,只追求做好杂志本身,追求超越自我。杂志做好了,广告商的问题还是问题吗?所以,我们公司的哲学就是:耐心工作,以最好的方式做最好的杂志!

  Q:如今数字化媒体发展迅速,您如何看待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康泰纳仕集团未来会将重心放在哪里吗?

  J:在中国的发展,将把重心放在数字媒体市场上,这种愿望也很强烈,所以,未来注重的一点就是,能让品牌在数字媒体和传统媒体之间并驾齐驱。

  Q:《智族GQ》在中国市场的优势是什么?

  J:“优势”并不是能简单定义的,但是可以从文字、图片和杂志制作等方面看出来。为什么我们的图片好看?为什么我们的美女更美?我想,“优势”往往就在于杂志本身优秀。

  Q:听了您的见解,我想请问您看过中国的同类杂志吗?您眼中国内最有威胁的竞争对手是谁?

  J:我看过,但很可惜的是我不懂中文,所以可能看的视角也和你们不同。我最常看的是《瑞丽》,因为我们的读者群相仿。看中国杂志,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人看杂志的习惯,以及他们接受事物的方式。我个人的看法是,中国读者讲究实用性,喜欢那些详细、具体,对自身有帮助的内容,他们更看重“实用”多于名人传记。

  关于您后面的问题,我想纠正一点的就是,任何行业中都有竞争者,他们不是“威胁”,而是一种良性的挑战,我们做好杂志,就是为了能迎接好的挑战。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