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喜来登队”获2009中国杯帆船赛总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20:23 新浪尚品

  导语:11月2日,2009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圆满闭幕,最终,今年首次参赛的南非喜来登队(Sheraton)勇夺2009中国杯帆船赛的总冠军。

南非喜来登队最终夺得中国杯“总冠军杯”
南非喜来登队最终夺得中国杯“总冠军杯”

  四天的赛事精彩纷呈,30支船队为争夺本届中国杯博纳多First40.7统一组别总冠军展开激烈角逐,今年首次参赛的南非喜来登队(Sheraton)勇夺2009中国杯帆船赛的总冠军。新西兰的全球游艇发现者队(Yachtfinder Global)名列第二, 香港辛普森队(Simpson Marine)位列第三。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出席中国杯帆船赛并致词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出席中国杯帆船赛并致词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国际帆联副主席Teresa Lara、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柯刚明、中国杯帆船赛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香港滑浪风范会会长赵不求和法国、泰国帆船界的代表人物以及参加本届中国杯帆船赛的的船队出席了闭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出席中国杯帆船赛闭幕式并致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出席中国杯帆船赛闭幕式并致词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说:“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即将落下帷幕,在这四天中,众多帆船好手在大海上奋力拼搏,凭借着精湛的技艺和紧密无间的团队合作,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帆船比赛。我代表深圳市政府和广大观看比赛的观众向在赛场上拼搏的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船队表示热烈的祝贺。海上运动是彰显深圳海滨城市风采的重要体现,深圳将进一步加强海上运动基地建设,大力发展帆船游艇航海产业,通过中国杯活动赛事,推动深圳海洋行业的发展。2011年,深圳将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大学生运动会上,专门增设了帆船帆板项目,就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这项年轻的海洋运动。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成为深圳的一张独特名片,一个大型国际赛事的成功举办,是离不开来自各方面的支持的。”

  李全海向获奖的各个船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李全海说:“在回顾美好时刻的时候,也展望我们的未来,今年赛事的成功,预示着在今后每年举行的国际帆船赛事日程当中,都会有‘中国杯’的名字。特别感谢每一个参赛队员,有了你们的参与,让中国杯的赛事趣味横生,精彩纷呈,也增进了中国航海界与国际航海界的交流与友谊。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向中国杯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仲裁、裁判、赞助商、媒体,还有承办单位、投资商以及所有支持参与‘中国杯’的人表示忠心的感谢。特别感谢深圳市政府各相关单位,感谢纵横四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及投资人。今年的参赛团队中,有不少是第三次参赛,也有不少是第一次来参加中国杯,在今年成功举办赛事的基础上,将未来的帆船赛越办越好,让我们每年都相聚中国杯。”

  首先颁发的是2009中国杯帆船赛各级别的季军,中国的三力星队获得HKPN级别的季军,由深圳万科浪骑游艇会总经理项多钢为其颁奖;IRC(B组)季军为来自香港的DexterII队,辛普森游艇执行董事Mike Simpson为其颁奖;IRC(A组)季军是来自中国的Fatina队,深圳盐田边防检查站办公室主任王新忠为其颁奖;First40.7统一设计组季军是来自香港的辛普森游艇队获得,由盐田局体育局长颁奖。

  中国杯亚军级别的各项颁奖,HKPN亚军为来自香港的图塔希队,盐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肖镇杰为其颁奖;IRC(B组)亚军为来自香港的Whiskey Jack队,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局长董秀为其颁奖;IRC(A组)亚军为来自香港的白云号,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柯刚明为其颁奖;First40.7统一设计组亚军为来自新西兰的Yachtfinders队,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蔡明远为其颁奖。

  晚会进入到另一个高潮,各级别冠军相继产生,HKPN冠军的是来自香港的Talkinghead传声头队,深圳市永丰源集团副总经理郭京洲为其颁奖;

  IRC(B组)冠军为是自香港的红风筝队,中国杯帆船赛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为其颁奖;IRC(A组)冠军为是自香港的Yacht O队,国际帆联竞赛规则委员会副主席Bernard Bonneau为其颁奖;统一设计组First40.7冠军为来自南非的喜来登队,中国杯帆船赛管理有限公司CEO钟勇为其颁奖。

  获得2009中国杯帆船赛“特别参赛奖”的队伍是深圳海事超越队、图塔希队、深圳大运帆船队。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姚新培,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和国际帆联副主席Teresa Lara分别为其颁奖。

  在北京航海中心队献上的一首《Sailing》之后,最激情人心的时刻来到了,中国杯最具竞争力的最高奖项中国杯“总冠军杯”产生,获此殊荣的是来自南非的喜来登队,深圳市副市长唐杰、亚洲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国际帆联副主席Teresa Lara为其颁奖。

  中国杯再次为深圳抒写快乐的回忆,中国杯帆船赛是体育运动的盛会、和平的盛会、友谊的盛会。不同国家、地区的船队船员,不同文化的人们组成了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各船队相约明年深圳再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