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设计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2:49 新浪尚品

  导语:10月24日,世界设计发展(北京)高峰论坛在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隆重举行,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六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和设计师。此次论坛由歌华集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具体组织实施。

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的主题演讲《贯彻三大理念,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世界之都》
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的主题演讲《贯彻三大理念,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世界之都》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围绕“设计产业与国家创新战略”和“设计创新与人文-科技-绿色城市发展战略”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与会人员共议“设计、发展、国家战略”,将设计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出席本次论坛的演讲国内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北京市科技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伟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多普达通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伟,以及国际演讲嘉宾:英国设计委员会主席大卫-凯斯特(David Kester),韩国设计振兴院院长金炫兑(Hyuntae Kim),澳大利亚创意产业与创新重点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金麦克(Michael Keane),红点奖总裁 彼得-扎克(Peter Zec),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首席设计师奥立弗-布雷(Olivier Boulay),欧盟创新政策委员会成员、通力公司(芬兰)副总裁安妮-丝坦罗丝 (Anne Stenros)。北京市副市长蔡赴朝的主题演讲《贯彻三大理念,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世界之都》将整个活动推到了高潮。他提出,发展和振兴设计产业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选择,通过“中国设计”,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升级,并努力将北京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设计之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