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美国汽车展开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0:09 《经济观察报》

  导语: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委员会主席Steve Collins 10月28日表示,中国正在计划展开一项针对美国汽车业的正式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可能导致对克莱斯勒,福特和通用汽车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加征关税。

  记者 韦承武

  Collins表示,“本周中国向美国政府递交了包含上述投诉的文件,但文件尚未被翻译。因此,我们目前不能对此事置评。” 他表示,美国汽车业仍预计中国不会针对某一汽车制造商提出投诉。他预计,美国三大汽车商对华的汽车出口约为9,000辆。

  而美国此前于10月27日对中国输美的钢产品加征了关税。美国商务部27日宣布决定对中国钢绞线产品实施7.53%至12.06%的惩罚性关税,对中国钢格栅板产品实施7.44%的惩罚性关税。

  10月28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定于29日开幕的第二十届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进行预热。在此后两天,骆家辉将与美国贸易代表柯克一起率团,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领衔的中方各部委高官进行对话。

  美国钢铁协会最近就致信奥巴马内阁,要求美国敦促人民币升值。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甚至希望美国在本届JCCT上与中国理论玻璃制品贸易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