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北京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9:45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10月24日—30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45个国家的96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出席讲演,大会将聚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转型,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献策。

  王敏:近年来北京市政府颁布并实施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这在保护包括建设设计在内原创知识产权,同时努力为设计师营造有利于创作的友好环境,以及搭建创新的国际化舞台,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北京现已发展成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在这里设计产业已经成为创新精神的重要驱动力,同时设计产业的发展也在打开一个充满创新、交流、互动、更加国际化的新领域。我们呼吁大家支持以下决定:

  一、北京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为设计师、设计团队以及设计集团创造一个更加友好、适合发展的环境,并坚决保护知识产权等创意设计者的相关权益。

  二、北京市政府将鼓励支持设计产业在引领新经济中的主要作用。

  三、北京市政府将与全球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促进组织以及所有支持产业发展的人士携手,将北京建设成世界一流的设计之都,以及国际设计服务贸易中心。

  四、设计机构将致力于增进设计交流平台的数量和质量,推动设计的产业化发展,同时设立更多的教育项目和推广活动,普及设计理念、提升社会各界对于设计的认知和热情。

  五、设计机构将在北京市和设计师们通力合作,进一步发展北京设计产业环境,构筑更为完善的设计产业链。

  六、设计机构将不断推出新的服务项目,并为政府制定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专业意见建议,坚决支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七、设计师有义务在尊重其他设计师创作成果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意志和理念进行独立创作,并认同所有在法律保障下的创作成果。

  八、设计师在注重艺术美感和个人志趣的同时,有责任感觉到大众对设计的使用需求,以及人类生存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九、设计师们将携手致力于在北京构建以包容友好、交流活跃、尊重原创、服务大众为特征设计产业平台,以带动生产的发展和社会生产的改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