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设计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9:44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讯:10月24日—30日,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设计大会首次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45个国家的96位世界顶级设计师出席讲演,大会将聚焦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转型,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献策。 

ADOBE全球教育副总裁皮特-艾萨克森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ADOBE全球教育副总裁皮特-艾萨克森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罗伯特-皮特: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家听了很多演讲,为了表彰我们学生所取得的成就,我们要培养未来负责任的设计师,icograda和Adobe的对话始于十年之前,我非常荣幸今年我们的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和icograda各位同事一起我们也期待着2010年ADA项目十周年的纪念日,我们愿意在一起向下一代人提供有意义的更好的体验。同时我们也祝贺今天的获奖者,我们也建立了一个2010年青年顾问委员会,在我们颁奖之前我想简单的介绍一下ADA这个项目。

  在过去的九年中,我们有12种和3类的竞争,他们竞争非常的激烈,我们受到了3500份作品,其中包括媒体、设计、应用、装饰艺术和移动设计,大多数都是平面的设计,包括包装、摄影等等等等。今年我们有7位评审,他们都代表着从平面媒体到动画一直到电影的专家,从这3500个在线提交的申请之中,我们进行了若干轮的选举,我们要求进入半决赛的选手把他们的作品寄过来,我们让大家看一看我们在总部进行第二轮评选的时候的场景。

  向大家介绍Ng Yew Hwee,他是我们中国区的总经理,

  Ng Yew Hwee:

  欢迎大家来到北京参加这次颁奖仪式,我们设计成就奖每年都在美国不同的城市来颁发,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进行颁奖,Adobe中国整个团队热情的欢迎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嘉宾,我们公司一直与设计界有着每年的关切,集中包括教育和整个社区,不仅仅因为你们使用和购买我们的软件,更重要是你们代表着或者你们发展了下一代Adobe用户。我们与每一个教育机构,包括教育部、大学、中学、小学我们一起开展过很多活动,共同开发教材,培训老师、培训学生,共同的开发标准,包括设计和原创的一些标准,在中国我们的公司已经运行了相当一段的时间,在过去我们从98年进入中国至今已经有11年了,两年以前我们在中国建立了研发中心,设立在北京的中关村,他的目的就是要更接近于中国的教育界。正是因为我们与中国不同的用户不同的教育机构之间有紧密的合作,包括大中小学和教育部,我们慢慢的意识到我们的产品与技能之间有一些相互不匹配的因素。学生在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学生,他们的技能还有一些偏差,不能满足需求,所以我们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来找到客户的需求,来找到他们对我们有什么要求,开发相应的教材,举办培训活动和具体的不同行业的认证活动,比如说动画产业、教学、Web2.0等等,组织了很多社区,我们这些工作都是为了能够扩大人才库,扩大具体产业中人才的数量。当我们谈到人才的时候,我非常高兴的得知并且非常荣幸能够把这次奖项颁发给四川的黄云娇(音)同学。

ADOBE 设计成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ADOBE 设计成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王受之:

  祝贺黄小姐,也谢谢你。我们介绍今天的第一个颁奖人Barendse,他来自于荷兰;Velpinari,他来自于意大利,他们共同颁发交互媒体的奖项。

  Barendse:

  我们今天把奖项颁发给胜出者,我们每一个分类里面我们都会颁发3000美元的奖金,而且胜出者将受邀参加icograda2010年的委员会,他还将成为我们未来项目的协调人,我们来看一看组中的入围者,这些都是在计算机和浏览器可以浏览的相应的作品,第一个来自Jaehyen Keum,他来自于韩国,在08年他作出这样一个作品,主要有关当今生活这样一个作品的展示。

  我们邀请这位获奖人站起来和观众打招呼。

  在这个类别是唯一一个获奖人,我们要求Jaehyen Keum代表整个团队接受奖项。

  Velpinari:

  下面一个奖项,那就是非浏览器相关的作品,这方面作品包括比如说信息的岗亭上的一些信息,还有相应一些应用浏览器,还有这方面的游戏,这些主要不是在Web浏览器浏览的一些产品。我们有一组学生叫Jared Weinstock和他的团队,他们一共有六名学生,他们采用了FLASH和3D的技术创造出这个作品,他们的技术还可以通过网络跟其他人分享。

  今天我们有Jared Weinstock的队员可不可以站起来,非常感谢。

  我们继续,还是非浏览器方面一些作品,我们于茂伟(音),是来自纽约的设计学院,他的设计产品叫做速度战斗器,这是有关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可以在屏幕上用相应一些语音一些相关的一些工具进行沟通,我们下面来看一下他的作品。

  我们有请于茂伟站起来。

  下一个团队是来自纽约理工大学包括Ayaka Ito和他的团队,他们在六个月里面从白手起家作出了一个作品,那么通过设计出来的作品能够帮助人们进行互动,他们一些创意作品可以相互之间发送信息。

  今天队长来到了这里,我们邀请您站起来。

  下面就进行颁奖,对于非浏览器的作品我们最后选出获奖者,获奖者是Jared Weinstock这个作品。他的作品是设计、计算、玩耍、游乐。谢谢。

  Barendse:

  下一个是应用程序设计,就是在浏览企业家电脑里面所应用的程序,这个包括设计师和应用程序专家一起做,Bryan Berger他设计的产品可以下载可以进行很好的应用,也可以把这个工具直接收藏到你的桌面上来。

  请Bryan Berger站起来。评审委员会也最终选择这位选手获奖。

  同时我们也想给大家看一下在这个类别里面最顶尖的两个作品,一个是我们在应用方面的一些设计,Margherita Rubini和她的团队,来自于意大利,他们创造了一个装置,这个作品主要看一看如果所有的各种元器件共同发生作用,我们就能够达成一个非常好的组合,有多种不同的可能性。Margherita Rubini团队今天也来到这里,我们邀请她站起来。

  下面一个是Francis Luu,他们做了一个项目是基于零售体验之上,推动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

  Francis Luu代表团队来领奖。

  装置设计奖是Margherita Rubini所代表的艾伦(音)

  Velpinari:

  我们想大家介绍移动设备的入围作品,其中包括游戏和网站希望一些作品,都是能在手机上进行展示的。把我们待到未来的世界,他的作品叫折叠未来,他们创造了这个产品,他可以被折叠被加速,有两种互动的方式。祝贺Marc oβwald你是唯一的入围选手,也是唯一的获奖者,请Marc上台领奖。

  Lise Vejse Klint:

  我们看看天才学生在动画这一类提交的产品。通过递交这一类的作品,他们提交了很多视频效果,电脑制作的动画等等。《钟表》由David Prosser的提供,代表着父亲和儿子之间的工作关系,儿子希望每天和父亲一起玩这个玩具,但是父亲很忙。请David Prosser起来。

  Martin Speidel2009毕业于德国,他的作品向我们展示了创造性和多元性。请Martin Speidel站起来,大家能够看到你。

  Johanns从2006年秋以来他一直在德国学习动画,他的作品也参与了一次世界的动画展。

  评审对所有入围作品都非常的欣赏,那么我们最后的奖项颁给David Prosser。

  Hilton Tennant:

  我们下面看一类的作品是纪录片,Varathit Uthaisri,他是泰国籍在美国学习,这个作品体现了他个人的情感历程,请您站起来。

  下面我们里看一下Lawrence Chen,他是来自中国,在北卡来罗纳大学上学,他第一次来到西方,他把西方和中国的一些视角结合在一起,欢迎Lawrence回到北京,请你站起来。

  我们的评委已经给出了答案,我们的获奖人Varathit Uthaisri。

  Lise Vejse Klint:

  下面给大家看一些非常有意思的项目,在这个类别主要包括比如说一些电视方面的一些标识,还有一些相关的身份方面的识别,第一个作品是David Harper来自印地安纳大学,有关营养物和生命方面的,包括我们不同通道吃进的食品,食品在整个过程中产生的作用。请您站起来。

  现在看了一下来自堪萨斯大学Mikey Hester,他认为每一个都有权力决定他们的信仰,无论文化和儿童时代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每个人都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独立性。Mikey Hester请您起立。

  下一个按照Jorge Rolando Canedo,我们生命过程中会遇到喜欢深爱的人,在整个生命中有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Jorge Rolando Caned请你起立。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评委在这个类别所选出的优胜者,David Harper是最终的获奖者,David Harper请您到上面来。

  罗伯特-皮特

  现在请Iva  Bobaja和Victor Margolin颁发下面的奖项。

  Victor Margolin:

  非常感谢我们看一下最顶尖的三个,这个包括书籍、计算机的游戏还有技术的科学,以及建筑方面的一些作品。Jorg Block他是由于个人的培训,可以探索团队精神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抽象的表达是通过PPT的形式来描述,现在请您起立。

  Page Tsou他是伦敦一位艺术家,之前来自台湾,他是在皇家艺术学院进行学习,他认为再一个理想的世界中,事实上我们的工业制造的行业可以说制造出了玩具枪,这些玩具枪会破坏很多人的想象力,也破坏很多人的灵感,现在请起立。

  Aggie Tsz-Yan Cheung通过和日本的同学合作,他们探讨在绘画过程中相关的问题,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古老的故事。现在请起立。

  下面就是我们关键的时刻了,最终的获奖是Jorg Block,有请Jorg Block上台领奖。

  Iva  Bobaja:

  包装材料这一块收到了很多作品,Adam Paterson和Santi Tonskha通过纸的包装,可以对各种不同种子进行包装。他是来自德国,Jana对狗粮方面的包装。Seokhoon Choi09年在韩国的大学毕业,他说你必须不要抽烟才能去亲吻你的女友,事实上他通过一些相应的设计,尤其是黄牙这样的设计,告诉人们黄牙对人们并不具有任何的吸引力。

  评审团在决定谁是获奖者之前花了很大的精力,最后把奖颁给Adam Paterson。

  Victor Margolin:

  我们下一个奖项是摄影,他包括摄影和摄影用Adobe工具所编辑的摄影作品。第一个是Barnaby Coote和Anne Beauge,他们没有去显示一个模特认为做作的优雅,而是表现出更加自然的一面,请你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你。

  Daniel Bolliger在2009年在美国  摄影学院完成了他的摄影课程,他要表达的信息是一种卑微,他希望能够从不被需要的地方来发现真理。请起立向大家挥手。

  Steven Emmanuel他是伦敦艺术学院,他的作品是两支铅笔削尖又被放过来,两者在消费的过程中和使用的过程中有联系,请你起立。

  获奖是Barnaby Coote和Anne Beauge。

  Iva  Bobaja:

  最后一部分是在平面设计这一块,包括海报、日历、杂志以及其他平面印刷方面的设计,我们给大家介绍这个类别的产品。第一个是Jiwon Park他用了一些新的模块来反映首尔它的一些文化,请您起立跟大家致意。

  James Kyungmo他在纽约艺术系学习硕士学位,他这个作品主要有关大屠杀方面的,再一次大屠杀中大概有40万人遭受了死亡,请起立。

  Robin Howie他是在伦敦一所艺术学院,他设计有关公共空间对话这样一组作品,来鼓励人们对公共空间的性质来进行更多的质疑和探讨,请起立。

  最后获奖者是Jiwon Park,我们邀请Jiwon Park上台领奖。

  皮特-艾萨克森:   

  非常感谢Adobe和icograda,可以说极大支持了这些非常创造力的年轻人,我非常感谢大家,也非常感谢我们在座的听众,感谢你们的支持,Adobe和icograda也鼓励我们每一个年轻的设计师进一步的去探索追求卓越,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设计行业中和他们进一步建立起友谊,通过这些友谊可以让我们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现在我们所邀请所有获奖嘉宾、入围选手上台来。从明天开始以后,大家就可以到我们网上的画廊来看一看我们具体这些产品,同时你还可以了解到2010年的设计成就奖也开始号召大家进行提交你们的作品,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在今天下午跟我们共同渡过这美好的时刻,我想感谢Adobe帮助我们组织这么好一个活动,来帮助我们支持未来设计师的发展。同时也感谢Adobe和icograda的网络整个设计界,感谢他们的合作,我们也希望我们能继续在未来携起手来进一步推动这个钢也的发展,尤其与教育界共同的携手前行,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